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称纽约行最想见华侨华人 温家宝赞侨胞无私奉献

2008年09月25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3日下午,抵达纽约的中国总理温家宝与当地华人华侨、中国驻外机构代表和留学生等见面。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3日下午,抵达纽约的中国总理温家宝与当地华人华侨、中国驻外机构代表和留学生等见面,并发表演讲。在演讲中,温家宝与大家共同体会了中国今年发生的5‧12大地震、北京奥运和今年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等3件大事的感受。他特别指出,抗震救灾、支持奥运海外华人功不可没。在谈到中国未来发展时,温家宝希望中国建设能得到海外侨胞的关心支持,希望海外侨胞为国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纽约新老侨团、留学生、科技界、中资机构等当天下午都派出代表,早早来到曼哈顿华尔道夫大酒店,等候与温家宝总理相见。

  在接受完美国《时代》周刊等媒体采访后,温家宝马不停蹄的赶到酒店18层与各界人士相见。尽管此次访美只有48个小时,但是温家宝总理始终惦记着纽约的侨胞们。

  侨界期待的时刻到来,大家按照分组顺序,一一走上前来和温总理合影留念。温家宝不断的和众人握手,一些侨界人士忍不住对温家宝说道“人民的总理你好”。

  在合影后,温家宝首先对大家的久等表示歉意,并说来纽约他最想见的就是纽约的华侨华人们。

  对于今年发生的四川大地震,温家宝说,在灾难面前更能看出民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他说,这次地震灾难是对中国的一个洗礼。地震发生后,中国很重要的一个方针是对外开放,从灾情开始到灾后重建,采取的都是开放的态度。在这里他特别感谢海外华人的慷慨解囊。

  对于北京奥运会,温家宝说,举办奥运会意义深远。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带给中国人民的精神会长存。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温家宝指出,就是因为改革开放,中国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温家宝还强调,希望中国建设继续得到海外华人侨胞的关心支持,希望大家为国家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温家宝最后说道,这里的华侨华人,无论是从大陆来的、港澳来的,还是台湾来的,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员,都是祖国这棵参天大树上的一片叶子。在祖国的土壤上,这棵树的根是连在一起的,谁也不能分开的,这就是血脉相连。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要团结,要进步,要为祖国争光。温家宝的讲话多次博得全体人士的热烈掌声。(崔国萁)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