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盛顿侨领欢庆“神七”飞船成功发射升空

2008年09月25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许,中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 中新社发 黄增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邱江波)中国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七号美东时间今天早上成功发射升空,此间华人华侨欢欣鼓舞,纷纷通过本社表示祝贺。

  大华盛顿中国同乡会协会主席何晓慧女士第一时间对本社记者说,刚刚结束的二00八北京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举世瞩目,还没有来得及好好享受奥运会成功的喜悦,又迎来了神舟七号升空的消息,让我们在海外的华人无不感受到作为一个华人的无比骄傲和自豪。

  何晓慧说,如果说奥运会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那么,神舟七号的成功发射将让世界真正了解中国有能力、有信心、有力量、有实力迎接任何挑战,克服任何困难,不断进步、发展。同时,也让世界了解中国是一个热爱和平、友好合作的国家。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并成为世界和平的领头人。

  大华盛顿著名侨领、美籍华人活动家蔡德梁先生对本社记者说,期待着中国宇航员首次进行太空行走,宇航员在太空中行走的一小步,是国人在科研发展与国力增进上的一大步。

  大华府中国大陆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副会长、美中实验学校校长夏祥波先生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神舟七号”在祖国大陆成功发射升空,中国将要首次实现人类漫步太空的壮举。继北京二00八奥运会之后,“神七”的发射又一次将海外侨胞的心紧紧地团结到了一起。我们侨胞对中国的强盛欣喜万分,并为自己有这样一个强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在此热烈祝贺“神七”发射成功,祖国繁荣昌盛。

  记者注意到,美国首都各大主流媒体今天都迅速报道和积极评价了中国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七号成功发射的消息。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