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卑诗省选情白热化 列治文多名华人激烈过招

2008年10月07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如果说卑诗省是这次加拿大联邦选战至为关键的超级战区,那么华裔人口比例最高的列治文选区今年打的便是一场华人对华人的焦土战。

  今年的联邦大选,该选区出现了6位候选人,包括代表自由党竞选连任的陈卓愉、保守党的黄陈小萍、新民主党的翟嘉民(Dale Jackaman)、绿党的吴尔夫(Michael Wolfe),加上另外两位华裔独立候选人陈卫平和杜耀宗。形成有史以来最多华人角逐的一个选区,也形成过往保守党和自由党在该区过招最激烈的一次选战。

  从选战开打以来,陈卓愉和黄陈小萍便高手过招,从陈卓愉的国会出席记录、黄陈小萍和极右派宗教团体的关系、到双方互批对同性婚姻法案表里不一等,口水骂战成为选战焦点,也让选情在最后一周前夕紧绷到高点。

  陈、黄两军尽管炮声隆隆,硝烟味十足,但两人对选民最关心的前3大议题观点却一致,便是经济、治安和交通。

  新民主党向来没有在列治文选区攻城略地过,前2届大选都维持6000票上下的水平,候选人翟嘉民深知自己在选战中只是充当“陪榜”的角色,但他仍奋力一击,采取猛攻保守党的策略,目的是为了不让保守党“隐蔽政纲、轻忽环保”的策略得逞。

  绿党候选人马尔夫则强调家族世居列治文,他对列治文的感情比其它候选人都深,身为生态专家和高中老师的他,深知列治文在经济高速发展下,亟待落实环保政策和扩大公共运输系统。

  除了陈、黄两位华人,还有两位分别以独立身份参选的陈卫平和杜耀宗,陈卫平移民到加拿大8年,是位地产经纪商,曾经自组民族联盟党。杜耀宗则来自亚省,曾经代表自由党在亚省参选。(范琼文)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