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银行替部分次贷屋主纾困 华裔专家叹救市无力

2008年10月09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银行(BOA)同意拨款超过80亿美元,替全国最大次级房贷机构Countrywide的次级房贷屋主纾困,加州预估将有1万2千多名屋主受益,不过华裔专家看法悲观,且认为对于在其它银行贷款者不公平。

  据了解,纾困范围包含Countrywide的利率浮动型(ARM)、固定利率的次级房贷、以及可选择式的 ARM在内,并包括第三方改售给Countrywide的贷款。

  协议书中指出,未来将根据次贷屋主的付款能力,停止将他们的物业进行法拍,并对他们的贷款计划展开修正,包括减少利息和贷款本金余额。次贷屋主符合条件之一,是必须在2004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间首次支付贷款者。

  此外,对于延迟4个月未付款的贷款人,和已经遭法拍的屋主提供辅助。

  美国银行今年6月宣布以41亿美元收购房贷机构Countrywide后,隔月就遭到11州的检察总长提告,指称向客户隐瞒利息收费与风险等因素,让欠缺还款能力的人士申请房贷,且涉嫌夸大申请者的收入。

  目前Countrywide贷款部门,已经收到众多洛杉矶地区屋主的询问电话,工作人员指出,具体实施细则尚未公布,尚无法受理。但据透露,目前公司发布的初步提案,将会把合格者的房屋重新估计后再打九折,例如屋主欠款50万美元,但估价仅40万美元,因此打折后只欠银行36万美元,按照当前的市场利息计算,偿还月付贷款,甚至可能10年内只缴交利息。

  可能的方案中,包括5年内屋主售房,如果有盈余的话,必须缴还给银行,5年后售屋者,如有盈余则与银行对分。

  一名左姓房地产经纪指出,大约35亿美元的纾困金对于加州来说根本不够,搞不好美国银行还会遭拖累。现在这个方案出来,让次贷屋主可以继续还款且保住房屋,但接下来房地产还会继续下滑,如果房价跌幅超过20%,又有一堆人失业,那这些屋主又该怎么办,房子是不是又要被银行收回?

  左姓经纪人认为,这其中的不确定性太高,且如果银行又同意部分屋主10年内可以只付利息,那不是重蹈覆辙,本金又继续累计,几年后屋主又欠下大笔债务。

  华裔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谢宗煌也对此感到悲观,他表示,美国银行释出的这些资金不足以救房市,但可能可以提高一些消费者信心,避免房地产与经济“急速恶化”,并减少法拍屋所衍生的治安问题。(陈慧如)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