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华裔第三代移民收入跃居各族裔之首

2008年10月09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星星生活》报道,根据加拿大一项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来自中国和南亚移民的子女比黑人,菲律宾,拉丁美洲的后裔表现的要出色的多。虽然华人第一代移民的收入在各族裔中只能排上中等,但是他们第二、第三代的收入则跃居各族裔之首,甚至超过本地白人。上周由加拿大统计局发布的研究结果认为,这是移民综合水平和成功的新的范例。

  报道援引《环球邮报》消息说,旧有的收入结构——来自英国和欧洲的白人处于优势地位,而其它少数族裔处于底层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了。相反,中国和日本移民的第二或第三代的收入已经超过了黑人和其它种族,甚至是白人,经济地位在每一代人之间作用很少。

  撰写这份报告的加拿大研究协会负责人基德瓦(Jack Jedwab)表示,“你再也不能宽泛的说少数民族做的不好。因为有一部分做的很好,而有一部分做的不好。”“我们需要重新考虑加拿大的收入结构,并研究为什么某些族裔收入不佳。”

  本次调查的年龄层为25到44岁,样本取自2006年的人口普查。虽然结果让人感到失望,但并未让人吃惊。通讯专家、2001年自南美牙买加移民加国的海因斯(Patricia Hines)认为虽然歧视是一个因素,但族裔社区还可以做更多的工作帮助自己。

  在2006年的人口普查数据中显示:白人拥有大学学士学位,年龄在25-44岁之间的第一代移民,平均年收入为68036元,高于加拿大本国出生的平均65000元的基线;而来自日本的移民平均年收入为58294元,来自中国的为55270元,黑人移民为51317元。

  低于平均收入的原因主要是移民语言的障碍,缺乏加拿大工作经验和他们很难获得信任。

  但在第二代和第三代的移民中,平衡就被打破了。来自中国的移民遥遥领先,他们的孙辈每年平均收入为79022元。来自南亚的第三代移民了同样增长很快。

  相反,黑人移民却开始弱化,他们的第三代移民赚的比他们的祖辈——第一代的新移民还少。来自拉丁美洲的移民也一代不如一代。

  人口普查的数据发现60%的中国第二代移民拥有大学学位,南亚的为52%,菲律宾的为36%,黑人为32%,拉丁美洲的为23%。

  在中国人和南亚人中的高学历反映了他们父母的价值观──中产阶级,受过教育的新移民在刚来的时候或许在就业中大材小用,但是希望他们的孩子能更进一步,希望孩子以后过的比自己现在更好。 (王小檗、依卡)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