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北马里亚纳群岛政府就上海游客遭美警方搜身致歉

2008年10月09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月九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市旅游主管部门九日晚间对外透露,北马里亚纳群岛政府对中国游客在塞班岛遭遇美国警方搜查一事表示遗憾,并表示抱歉。他们表示会尽一切努力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并再次重申北马里亚纳政府和人民一如既往热情欢迎中国游客的到访。

  十月三日,由上海东湖国旅、上航国旅和中信国旅联合组织的塞班包机旅游团一百八十余名成员,于当地时间十月五日凌晨抵达塞班岛机场。抵达后,在塞班海关检查行李时,其中六十三名中国乘客被要求进入检查室让美国缉毒署再次查验,并进行搜身。结果,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所有乘客均获准离开。

  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经过近三小时搜查后,中国乘客均未被检出携带任何违禁物品。据悉,类似的搜查在塞班近十年中几乎未曾发生过。

  事发后,该机所有团员均对美国缉毒署和当地海关的做法表示愤怒。上海东湖国旅等组团社也通过当地地接社向当地旅游主管部门提出了强烈抗议,并要求今后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悉,连日来,塞班岛地接社联络当地以至关岛新闻传媒,向报纸、电台和电视反映情况,并得到普遍关注和支持。获知该事件后,北马里亚纳群岛政府在总督内阁六日会议中,加插临时特别议程,专门讨论此事。在七日中国包机凌晨抵达时,北马里亚纳群岛观光局局长、海关关长和地接社负责人专门到机场巡视,以确保每位中国乘客顺利过关。

  北马里亚纳群岛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中国游客在塞班的遭遇表示遗憾及抱歉,并表示会尽一切努力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此外,他们还重申,北马里亚纳政府和人民一如既往热情欢迎中国游客的到访。

  有消息称,为了表示诚意,北马里亚纳群岛政府总督Benigno Fitial和观光局局长Perry Tenorio将分别亲自致函上海市旅游委和地接社以示歉意。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