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社民调:归属感增 加华裔最关注经济就业议题

2008年10月10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中侨互助会日前推出网上民意调查,其中以联邦大选投票意愿为主题的首项民调结果10月8日出炉,其中高达7成4受访者表示会前往投票,4成1的人表示会投票给保守党,最受华裔重视的选举议题则是经济与就业。

  中侨上月26日起,在该会网站上开设常态性质的网上中文民调,希望了解华裔小区对于各项公共事务的意向,并由26日至本月8日之间,推出以联邦大选为主题的第一次民调,共有104位居住低陆平原的华裔参与。

  中侨8日表示,在104位参与者中,77人表示计划在10月14日联邦大选当日前往投票,比例高达74%,比起只有53.5%受访者表示曾参与上次大选投票的情况,大有改善。

  中侨行政总裁陈志动认为,这是好现象,显示本地华人小区对加国有较强归属感,也意识到他们可透过选票表达意见,并决定国家前途。

  参与这项网上调查的人士,可自选三项最关切的选举议题。根据统计,最受关注的三项议题,依次为经济与就业(23.61%)、医疗卫生(18.24%)及小区治安(15.93%)。在这项华裔小区网上民调中,没有受访者对国防及国家安全的议题表示高度关注。

  其它较受关切议题排名如下:社会福利(7.5%)、教育(5.19%)、对华政策(4.91%)、管制燃油价格(4.91%)、可负担房屋(4.63%)、环境(4.54%)、移民政策(4.26%)、以及族裔和谐与多元文化(3.98%)。

  调查结果也显示,在已决定投票意向的受访者中,保守党暂时享有优势,有41.26%受访者指要投票给保守党,23.62%会投票给自由党,要投给新民主党和绿党的比例分别为7.98%和2.33%。

  在曾经参与2006年大选投票的受访者当中,52.18%表示当时是投给自由党,43.48%投给保守党、4.34%投给新民主党,当中没有人表示于上届大选投票给绿党。

  中侨商业及经济发展服务总监谭阜全表示,卑诗省有超过40万华裔居民,他们对公共事务的意见无论对中侨,或对政府都极具参考价值。中侨这项网上民调的主题将不定期更新,下次民调主题将在联邦大选后公布。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