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饭碗”身份双危机 金融风暴华尔街华人压力大

2008年10月10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06年和2007年底华尔街的巨额分红还仿佛是在昨天,转眼之间,随着上个月雷曼兄弟银行的倒闭,全世界各个角落无不在谈论席卷各地的“金融风暴”。虽然有很多行业同金融业并没有多大的关连,但此次金融动荡引发的信用紧缩势必将影响到生产的各个领域,生活在华尔街的华人压力加大。

  自金融风暴爆发以来,众多在华尔街工作的华人开始面临“饭碗”和身份的双重危机。纽约州主计长迪纳波利(Thomas DiNapoli)此前表示,他预计今年华尔街将至少有4万人失去工作,而华尔街每失去一份工作,就会导致其它行业失去三个就业机会。

  华尔街一直是众多华人学子的向往之地,但金融风暴一来,当初如愿以偿的那些人则变得首当其冲。据一家华人金融协会组织的林先生表示,就他所知,他身边至少有十几个朋友受到影响,多数人开始寻找新的工作机会,也有两三个朋友计划回国发展,因为回国不会受到身份等问题的困扰;而多数人面临目前这样的处境,都不愿在人前太多提起自己的事情。

  早前毕业于哈佛大学商学院、目前在一家大型投资银行工作的孙小姐表示,她本人目前任职的策略发展部门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她知道公司的投资银行部门受到不小的冲击,公司计划在年底裁掉两三千人,其中也有不少华人同事。孙小姐也提到早前在纽约的一位华人室友现在在雷曼银行工作,公司宣布破产后他们并没有马上被扫地出门,收购雷曼资产的巴克利银行给他们这些员工三个月的时间,三个月之后再决定谁去谁留,所以现在大家也都在作两手准备。

  一位毕业不久,目前在高盛银行工作的陈先生表示,虽然高盛这次没有遭遇太大危机,但他和同事现在压力都很大,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一两点钟,他打算一旦找到新的机会就离开这里。

  虽然华尔街总体就业市场前景惨淡,但动荡之中也有幸运者。目前在哥大读书的江小姐今年夏天在一家著名投资银行实习,实习结束时公司便同意她毕业后去那里正式上班,而虽然不方便透露公司的名字,但江小姐表示,这家银行在这次的危机中“完好无损”。(管黎明)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