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速华埠制衣业走向末路 业者称金融危机甚于911

2008年10月10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金融风暴、金融海啸、金融911不论用什么词,都说明了当前这场金融危机的严重性以及对各行各业造成影响的广度和深度。911中受到重创一直无法恢复的美国华人支柱产业——制衣业,在此番危机中再受打击,业内人士表示,危机将加速其走向末路。而维持华埠经济的小商家更感叹当前对他们的影响危机比911更甚。

  纽约制衣业总商会会长许永雄表示,目前这段时间本是一年中的旺季,但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今年订单平均减少30%,许多工厂开工不足,大量熟练工人流失。许永雄说,曼哈顿中城和华埠衣厂接的都是急着交货的本土订单,由于目前的经济状况,加上大选未尘埃落定,政治上有许多不明朗因素,大商家不敢轻易投资,而产业链环环相扣,对衣厂的影响就是造成订单大量减少。

  许永雄指出,对华人制衣业来说,更加致命的是订单减少导致熟练工人大量流失,工厂一周开工3-4天,工人无法维持生计,他们没有信心等下去,纷纷转行。这样即便临时有大量订单来,工厂也会因找不到工人而不敢接,造成恶性循环。许永雄说,911后,制衣业遭重创,由于租金等原因,大量工厂离开华埠及曼哈顿中城,把厂搬到布碌仑和皇后区一些地价便宜的地方。但现在没有订单,衣厂只要关了一家,这家业主就彻底离开了制衣业,如此下去,华人制衣业的路就越来越窄了。

  华埠卖礼品、围巾、皮包的小商家则是最直接感受到危机影响的一群人。坚尼路小中国城商家赵先生表示,近来生意减少了5成,而且客人也更加会讨价还价了,利润大大减少。在勿街开礼品店10多年的商家刘太表示,现在的状况比911更差。她说:“911时银行没倒,人们没失业,大家手上还有钱,而现在是人们手上没钱了,大家心慌了,皮包、围巾、礼品这些可有可无的东西就不买了,总是先顾吃饭要紧。”刘太的店面每天要付租金300元,而现在每天的营业额仅百余元,“这段日子只有吃老本了,不知道还能撑几个月。10多年的营生,也许说倒就倒了,谁说得清呢?!”刘太黯淡地说。(李竑)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