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等移民团体集会 冀美国总统候选人重视移民

2008年10月16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在即将举行的最后一次美国总统辩论之际,纽约移民联盟联同少数族裔代表10月14日集会,希望总统候选人重视移民事务。

  据纽约移民联盟2006年的统计数字表明,纽约有30%的选民都是外来移民,其中刚刚注册的选民中有三分之二都是外来移民。根据竞选纪录表明,没有任何一名候选人在移民事务方面给予了足够重视。

  纽约是座移民之都,纽约移民联盟的行政总监洪贞和表示,“移民不仅在数量上增长,同时在影响力上也增长。”今年仅纽约移民联盟及其合作机构帮助注册下的新选民数量就超过了27万5千人。据调查报告显示,移民关心的问题和美国人几乎一致:经济、医疗、教育、伊拉克战争等,“然而几轮总统候选人、副总统候选人的辩论会和竞选活动至今,鲜有人提起移民议题,更不要说加以讨论。”洪贞和遗憾地指出。

  华人进步会的行政总监李宝霞作为华裔代表介绍了华裔小区的选民情况。她表示,通过参加华人进步会入籍培训的不少华人,今年加入了美国国籍,也注册成为选民,对于今年的大选大家格外关注,哪怕还没有登记成为选民的人,也关心着总统候选人在辩论会上发表的政见。

  不少刚入籍的华人指出,他们到美国多年来,亲眼见到因为领导人的政见误入歧途使很多人失去了工作,又弄得经济垮得一塌糊涂,现在终于成为美国公民了,自然不希望未来的4到8年持续着这样的轮回,对子女的下一代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据了解,各族裔移民代表会于15日在长岛游行,要求总统候选人们关注移民问题。“为纽约铺路协会(Make the Road New York)”的执行长之一阿迟拉(Ana Maria Archila)指出,希望总统候选人可就移民最关心的,例如早日和海外亲属团聚、入籍等待时限、对移民的歧视等问题发表看法。(李晓谜)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