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金融风暴冲击民生甚巨 美华裔两党人士追根究底

2008年10月18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布什总统上任第一年,美国出现911恐怖袭击,两座世贸大厦瞬间坍塌;布什执政最后一年,又出现百年不遇的金融风暴,两座金融“大厦”(房利美和房地美)瞬间“坍塌”。理智的美国人民再也控制不住对执政党的愤怒情绪,种种迹象显示共和党总统侯选人麦凯恩的胜选率大打折扣。

  华裔共和党人、亚太公共事务联盟主席尹集成先生和麦凯恩是同龄人也是好友,他不苟同奥巴马认为“金融风暴是布什执政期间没有加强对金融业的干预和监管所致”的说法,而认为金融风暴是民主党克林顿执政时代种的祸根。

  尹集成说,金融风暴在克林顿执政的1995年就已经开始在酝酿了。当时民主党控制的国会让房利美和房地美等大银行放款贷款限制,让没有钱和信用的人都有机会购买房屋,最终使得房地产价格泡沫化。

  尹集成认为次贷款问题和民主党鼓励懒人、鼓励投机的政策有关。他认为民主党是在搞大锅饭,不鼓励生产。对努力生产的人回馈少,而拿出更多的钱平均给大家。民主党对工会组织非常纵容,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民主党人、前伯克利加大教授王灵智先生则说,其实今天的金融风暴早在里根时代就种下祸根,当时里根和共和党反对政府控制市场,包括金融市场,从那时起,银行市场就是失控的。就是很保守的共和党人日裔的福山(Francis Fukuyama)─他曾经在里根和老布什时代负责过外交事务─最近发表文章也说,为什么今天会出现金融风暴的问题,一方面是共和党政策的错误,另一方面是因为发动伊拉克战争,造成国家贫困。

  亚太公共事务联盟旧金山湾区分部主席王彦邦先生也是民主党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现今天的金融风暴当然和执政的共和党关系更大,共和党执政8年,次贷的问题普通人都看得出来,财政部怎么能看不到呢?何况财政部长保尔森又是华尔街出来的,说明他们的管理能力很差。他认为金融风暴问题明显会给麦凯恩带来负面影响,因为他是军人出生,打仗反恐可能是他的强项,但治理经济是他的弱项。(刘勇戈)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