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侨界谈大选:奥巴马麦凯恩究竟谁具“总统相”

2008年10月18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我选麦凯恩,他稳健成熟有见地,而且老成持重,非后生小辈能够做到的。由他当美国总统,一定‘掂’。”“麦凯恩太老啦!下任总统应该由年青的奥巴马来做,有才干有冲劲,只要延揽天下才智之士入阁,未来的美国才能国运昌隆。”

  美国总统大选在即,民主党的候选人奥巴马和共和党的候选人麦凯恩,究竟谁有“九五之尊”的命能进入白宫。虽然最近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远远抛离麦凯恩。但据专家说,选举这回事,未到最后一刻,都不敢言胜。

  有关心选举但不想透露姓名的侨界人士分析说,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虽是白人,但高龄72,是美国历来总统候选人年纪最大的,最近看他亮相,似乎这半年来又老了一点。至于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无疑年轻,有学识,有辩才,但缺经验,最重要的一点是他是非裔,起码有一半是非裔。以白人为主的美国,是否会选一个非裔做最高领导人,实成疑问。

  这位分析家说,麦凯恩挑了一个颇有争议性的阿拉斯加女州长佩林当副手。万一年老的麦凯恩任内不能理事,则由年青亮丽的佩林顶上,能否胜任,美国人不得不考虑。而奥巴马当总统的话,美国的非裔肯定抬头,到时,雄视阔步、顾盼生姿的非裔会否有舍我其谁的神气,其他族裔,尤其是白人,会否受得了,也是一个问题。

  有侨社人士说,如果共和党的候选人是个耳顺上下的人,一定能胜出。反之,民主党的候选人若然是年纪不大的白人,也会拿下白宫宝座。所以,这次真的让选民举棋难定啊!

  前中华公所中文秘书伍林栋直言会投票给麦凯恩。他说,原因之一他是共和党人,但最重要的是麦凯恩政坛经验丰富,虽然年龄稍偏高,但当总统能不能胜任,主要看班底,内阁OK就OK。他说,看过麦凯恩与奥巴马的电视辩论,发觉奥巴马过于轻挑浮躁,光靠张嘴是没用的。

  已经投票20年的林兴则认为奥巴马是当仁不让的下任美国总统,原因是年轻有活力,罗马也不是一日建成的,凡事都要经过学习阶段,何况做总统最重要的是后面的跟随者有本事,例如挑拜登做阿二,就是看重其外交长才。

  民主党籍的黄迈可表示也会支持奥巴马,正如奥巴马所说,美国需要转变。你说奥巴马是非裔,但却忽视他的母亲是白人,这是不公道的。而且,麦凯恩实在是老态龙钟了,共和党布什执政八年来,美国是怎么一个样子,大家心里有数,是政党轮替的时候了。

  不少华人则表示现在还不知选谁,到投票那天再说。或许到时以抽签决定。

  奥巴马、麦凯恩,谁有总统命?我们拭目以待,很快便有分晓。(叶永康)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