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浙江侨联代表团访里约 与侨胞"谈情说爱"受欢迎

2008年10月20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10月18日晚,巴西里约各侨团代表举行宴会欢迎以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省侨联青年总会会长吴晶女士为团长的浙江省侨联代表团一行。

  席间,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浙江省侨联青年总会常务副会长尹霄敏先生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里约各侨团,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说:浙江省侨联是广大浙江籍侨胞之家,长期以来,省侨联在团结侨胞、增进友谊、为侨胞排忧解难和建立文化及经济合作平台等方面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祝省侨联各项会务蒸蒸日上,祝代表团访问成功。

  吴晶将此行的目的形容为是来“谈情说爱”。她说:我们此次访问的目的是来与大家谈爱国情、爱乡情、爱侨情。她对广大侨胞积极参与祖国和家乡建设表示深深地感谢,对浙江籍侨胞在海外所表现出的艰苦奋斗的精神表示诚挚的敬意。

  她认为:海外侨胞积极开拓、勇于创新,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扶危济困、解囊相助,是爱国爱乡的表率;开展交流、增进友谊,是中外交往的民间使者;促进统一、维护团结,是祖国统一不可替代的力量。她希望侨胞们能热心侨社、融入主流、奉献当地。同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省侨联将尽一切的力量,为乡亲们提供最大的帮助。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总领事李宝钧在致辞时说:浙江侨联代表团的来访必将促进里约侨社各项工作的发展。他认为:里约侨团有着良好的传统,在维护祖国统一为国排忧解难、解决侨胞困难、开展交流合作、融入当地社会等方面,都走在了前列。他希望里约侨团与浙江侨联加强联系,建立起良好的、长期的合作关系共谋发展。

  出席本次招待会的主要嘉宾有总领事夫人李娇云参赞、老侨领周尚夷、裘克毅、里约华人联谊会会长季友松、里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詹慧华、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俊晓、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监事长郭渊萍等。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