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入美籍异域生活难适应 美华人“潜回”大陆养老

2008年10月21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由子女申请到美国定居的老人,总是难以适应异域的生活,难解思乡之情,有些老人在入籍成为美国公民后也要回中国定居,但是美国公民身份又给他们增添了障碍,就有一些华人老人回国后隐瞒外籍人士身份,重新申请一个新的身份证,在国内“潜伏”下来。

  法拉盛居民陈先生近日到“全球旅游公司”购票时抱怨说,他到纽约已经10余年,并把父母从天津申请到美定居,但是父母来到纽约后一直不适应这里的生活,虽然在3年内就入籍成了公民,最近两人却突然提出要回中国定居,而且态度坚决,怎么劝也不能回心转意。

  但是陈先生通过领事馆咨询后得知,60岁以上的外籍老人回国定居,必须在国外没有直系亲属,需要在中国投靠直系亲属,不是所有外籍华人想回国定居就能获准的。而陈先生的父母不符合这些条件。但是拗不过两位老人已经铁了心要回去,陈先生只能听从别人指点的办法,为父母买两张机票回国,由于他们在天津的户口一直没有注销,回去后只需直接找到当地派出所,报身份证丢失,然后申请重办,再用这张新身份证在国内“潜伏”下来。

  但是这样做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即使两位老人的中国护照还在有效期内,还是要拿美国的护照去申请中国签证,这样可以避免以后在中国境内遭遇麻烦,因为是外国公民合法入境。入境后即使中国签证过期也无关紧要,因为他们决定不会再使用美国护照返美。

  随着移民老人数量的增加,与陈先生的父母有相同境遇的老人愈来愈多,全球旅游公司的辛迪小姐表示,持美国护照回中国定居的老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对海外的生活不适应,他们在国内有房子、退休金和亲朋好友,毕竟还是眷恋从前的生活。(刘真)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