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答复华报专访 奥巴马承诺全面移民改革鼓励入籍

2008年10月24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表示,他上任第一年,即会推动涵盖非法移民合法化的全面移民改革。他也鼓励移民入籍,参与美国的政治过程。该报针对华人关切的议题提出书面专访,奥巴马日前已答复该报所提的经贸及美中外交关系问题。

  在被问到,移民为亚太裔最重视的议题之一。今年夏季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中通过的党纲,允诺将于民主党新政府上任的第一年,致力于移民改革。奥巴马如果上任,其后会这么做,以及他所主张的移民改革与麦凯恩的有何差异时,奥巴马回答:过去10年持续的非法移民潮,显示只进行边界执法而不做全面移民改革,既耗巨资又效果不佳。

  奥巴马承诺,在他出任总统的第一年,就将移民改革复苏起来。他支持的移民制度将会使边界安全;严打雇用非法移民以压低工资的雇主;协助受非法移民之害的小区;要求1200万非法移民缴纳罚款与欠税、学习英文、并依照正常程序入美国籍。

  在回答移民入美国籍和参与美国政治程序的重要性如何时,奥巴马表示,移民加入美国籍和参与美国政治程序,以全面掌握他们的机会,是非常重要的。

  政府将移民规费大幅上涨,使得蓝领阶级移民更难入籍。成人英语教育班的持续短缺,也使移民更难学英语。而由于政府机关作业的繁琐,致使许多申请加入美国籍的移民,为了背景调查经年等待。这些政策都导致新移民更难融入美国社会及政治生活之中。奥巴马表示,他出任总统后,将致力为符合资格、为美国梦而努力工作的永久居民,开创一条较平坦的通往公民之途。(林宝庆)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