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参政热情高各有取舍 选钟意总统美华人心中有数

2008年10月24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大选日益临近,华人选民非常关注候选人的政策走向,参与竞选投票的热情非常高。大家跟踪竞选新闻,观看大选辩论,各抒己见、各自取舍。谁是自己满意的总统,早已心中有数。  

  华盛顿华人社团领袖蔡先生:麦凯恩政策更务实

  选总统,不能光听鼓动人心的侃侃而谈,更要看从政资历和政策务实性。我更倾向麦凯恩的政策,认为比较务实。

  过去几年美国的能源政策很不得力。麦凯恩提出的能源政策是开发核能发电。技术已经成熟,毋需花费太多时间。而反观奥巴马的能源政策,不务实,遥不可及,不能在短时内解决燃眉之急。  

  预备役海军军官李博士:奥巴马更能带来变革

  预备役海军军官李博士表示,他认为奥巴马对美国的前途将更有影响力,更能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他很早就关注奥巴马,并看了奥巴马的著作。变革的成功与否,短时内无法辨明,必须通过一个历史阶段的观察才能下结论。

  李博士有军队的背景,也认真倾听麦凯恩的观点,所以自觉颇为公正。选总统,要看政客本人是否有清晰的思路和卓越的能力。

  马里兰州蒙郡电脑工程师赵女士:奥巴马更有说服力

  在看辩论之前就对选票投向有把握的马里兰州蒙郡电脑工程师赵女士表示,看后更明确。

  她说,她觉得奥巴马的政策更有说服力。麦凯恩毕竟是共和党人,与现行的共和党执政方向很多一致,而美国的方向需要彻底改变。辩论时,他们对移民问题都没有发表意见。

  美国出生第二代移民陈律师:双方立场截然不同

  美国出生第二代移民陈律师则表示,很关心今年的总统大选,看了所有辩论。选总统,要预见侯选人对现行体制的改革和对各族裔融洽带来的益处。

  辩论中,麦凯恩气势很盛,处于攻击地位,奥巴马冷静面对,防守为主。然而,仔细倾听双方的观点,立场截然不同。他认为,奥巴马的政策更具体。譬如,在被问到哪些项目可能由于资金原因而放弃时,他至少列出一项,“健康保险体改”;而麦凯恩没有提到任何具体项目。(李珍玉、徐亚华)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