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大选两党华裔支持者造势 挺奥拥麦各争选票

2008年10月25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美国总统大选日益临近,两党华裔支持者近日也积极造势,分别为麦凯恩和奥巴马争取最后选票。

  华人支持麦凯恩选委会 誓师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华人支持麦凯恩竞选委员会10月23日在华埠美东联成公所举行誓师大会,号召华人投票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并以“选人不选党”为口号为麦凯恩拉票,场面热烈。

  纽约华人支持麦凯恩竞选委员会主席Jimmy Chue表示,麦凯恩十分重视华人的利益,一旦当选将会对华人社区给予更多关注,对于老年福利等政策有更多保障。

  会员王子纶说,麦凯恩最近的辩论中提出保障所有耆老的福利,他希望所有耆老告诉亲友和子女,在11月4日大选日投票给麦凯恩,只有他才能有效的领导美国。

  华裔慈善家梁国材表示,麦凯恩经验丰富,政治主张包括国家保安、能源独立、税和消费、医疗集团和保险等。中山大学美东校友会副会长周秉流认为麦凯恩是相当有经验的领导者,相信他将会带领美国走出低潮,也对他的治国理念有信心。

  联成公所副主席吴国基鼓励华埠耆老到联成纽约华人支持麦凯恩竞选委员会咨询投票事宜,希望华裔选民积极参与投票,在政治上显示华人实力。

  为奥巴马拉票 华裔组大同盟

  大华盛顿地区力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华裔移民,日前则组成“大华盛顿华人支持变革大同盟”,并聚会商讨“选前最后关头,我能为奥巴马做什么?”,当场决定筹资在华文媒体刊登广告,并号召华裔选民把握关键选期,向亲友发动电话催票攻势。

  加州职位最高的华裔民选官员主计长江俊辉(John Chiang)、奥巴马团队指导委员会委员朱健荣(Robert W. Gee)都出席了活动。

  父母1950年代自台湾移民来美的江俊辉,月前曾在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中致词,江俊辉指出,他的父母来自亚洲,奥巴马的父母来自肯亚,奥巴马的故事也是他的故事、是美国的故事。

  江俊辉说,他父母与奥巴马的父亲虽然语言不同,但是他们团结于相同的价值观之下,就是“在美国,不管你从哪里来,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江俊辉指出,目前的经济状况,让美国梦越来越难实现。他认为,奥巴马主张的改变,是重视努力和机会的,奥巴马的政策能应付经济及贫穷的挑战。

  朱健荣则引述重量级共和党籍和非裔的前国务卿鲍尔(Colin Powell)表态支持奥巴马的发言指出,鲍尔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相识25年;结识奥巴马才2年,但是选择支持奥巴马,说他是一位“带来全面改变的人物”,会是一位杰出的总统。

  他并引述鲍尔的话强调新总统也将任命2位联邦高院大法官,因此大选的结果也将非常深远。

  美国维州因高新技术工作集中及近联邦政府因素,吸引了大批高教育水平新移民涌入,根据2006年人口普查数据,维州的亚裔人口已逾35万,亚裔移民选票预期将是改写维州政治版图的关键所在。奥巴马亚裔全国委员会华裔委员薛海培指出,本届总统大选各方预测两方选举人票将十分接近,维州的13张选举人票可能就是决定下届总统的关键。

  薛海培以2006年国会期中选举民主党以一票之差夺回参院主导权,当时关键选区即是维州,而关键选票则在亚裔。(宋怡帧 林宝庆)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