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公民赴美旅游门槛仍高 押金需十万元人民币

2008年10月28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六月二十四日,三十九位来自上海的中国公民赴美旅游首发团来到旧金山著名的联合广场购物中心购物。图为团员们在苹果专卖店购置新款电脑和ipod。旧金山是该团美国境内游的最后一站。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自6月份中国公民组团赴美旅游开放以来,至今已经有超过1500名旅游申请者获得签证赴美旅游。中国国内的部分旅游业者表示,尽管赴美旅游是一条具有开发潜力和价值的国际旅游线路,但由于签证的不定因素以及押金和参团费用较高,因此令该线路的实际组团发团受到一定影响,此外旅游线路也有待进一步成熟完善。

  自6月份中国公民组团赴美旅游开放以来,美国驻华使领馆公布数据显示,已经获得开放的6省1市内前往美国的线路几乎爆满,“十一”期间参团人数更是超过首发团规模。

  逾1500人获签证 通过率达9成

  至今为止已有将近150个旅游团队获得签证,约超过1500人获得赴美旅游签证。在中美团队旅游谅解备忘录签订之后,在团队旅游项目上通过率已经达到90%左右,美驻华使馆并为旅行社参团人员的面签增加特殊预约通道,使申请人等待面试的时间从3周缩短至1周之内。

  据浙江温州国旅旅游有限公司业务员介绍,目前该旅行社所开发的组团赴美旅游线路有美国东西岸12天、东西岸及夏威夷14天、东西岸和夏威夷及尼亚加拉瀑布16天、东西岸及迈阿密12天,以及东西岸和巴哈马14天共5条旅游线路,价格均在人民币18888元至26800元不等,组团将均由上海出境。

  申请者向旅游公司报名时,除了交纳个人因私护照和身份证复印件,还需缴交工作单位证明、资产证明和银行存款证明,并由旅游公司代理将材料交予美驻华使领馆预约签证时间。由于申请者需要到美国驻华使领馆进行面签,签证获批的因素不定。因此,旅游公司将在出发前一周,视申请人获得签证与否而确定是否成行。

  该名业务员并介绍,申请者在报名时需交纳订金人民币8000元,并需支付银行押金人民币10万元以上。旅游公司将根据申请者所缴纳的个人及资金材料,首先考核申请者的背景,并为其提供相关指导,期许降低被拒签的风险。

  浙江温州的项小姐经常自费出境游,她表示,签证因素是出境旅游的最大制约,并且还会因为居住地域而受到签证官的区别对待。她曾申请前往瑞士因私旅游,但由于其护照的签发地为福建,而因此被要求多缴纳人民币30万元的银行押金,此外旅行社也需向有关部门多缴纳押金。

  北京、浙江等6省1市率先获得开放公民组团赴美旅游,美国驻华使领馆并表示将希望能逐步把此开放扩大至中国各省市地区。福建的旅游业者透露,今年开放的中国公民组团赴美旅游,其实是将商务团考察中的个人旅游合法化,将这块个人旅游从商务考察旅游团中剥离出来,并基本沿用商务团的组团形式。虽然福建仍未成为开放点,但许多福建居民对赴美旅游的热情很高。但是,据该业者了解,对比目前其属下旅游公司所承接的境外130多国家旅游线路,目前仅有赴英、美旅游还需要前往使领馆面签,获签率较其它出境游线路要低。(陈帆)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