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冷血杀手中餐馆开枪扫射 华裔少女中弹亡

2008年10月29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在枪击案中死亡的华裔少女Tina Kong。(加拿大《明报》)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10月26日凌晨,加拿大阿尔伯达省卡加利市东北面华人餐馆发生枪击案,造成2死2伤,已证实其中一名死者为在当地Bow Valley College修读护士课程﹑名为Tina Kong的华裔少女。

  有目击者称,事发时,目睹枪手冲入餐馆内,直走到坐有4男1女的餐桌后,随即便向男女事主开枪扫射,其中1男1女当场死亡。另外两人则分别身体及颈部中枪,其中一人伤势严重,但情况稳定。

  事发后,警方向至少20名证人问话,但至目前为止,仍未肯定行凶者人数,皆因目击者的口供有矛盾。

  至于行凶动机,警方则仍在调查中。案发现所属的警区参事警长福森(Kevin Forsen)虽不肯证实枪击案与帮派仇杀有关,但就指出,根据案件各种特征,与过去发生的帮派枪击案十分相似。但案中事主则不是警方熟识的人物。

  2名死者的验尸报告可能要延后才能完成。警方至27日午为止,仍未能与死者家人取得联络,故暂不能透露死者身分。

  死者朋友在社交网站设悼念册

  然而,Bow Valley College的传媒总监已证实案中的女受害人正是在该校已就读了3个学期护士课程的Tina Kong。校方得知消息后,已迅速为校内认识女死者的朋友提供辅导。而其友人亦在社交网站Facebook设立悼念册。

  枪击案发生在凌晨约4时。当时,有5名约20岁的4男1女围坐在馆内一桌用膳。期间,有人突然冲入餐馆,直奔向该5名男女,随即开枪射向5人。其中一男一女当场丧生,另2人则分别身体及颈部中枪。第5人则安然无恙。

  案发的餐馆东湖海鲜酒家位于Malborough Drvie 4100号,位于在一个小型露天商场内。该餐馆营业时间至凌晨3时,据知餐馆经常人来人往,每逢周五﹑周六,停车场的汽车更挤得水泄不通。

  有居于餐馆附近的市民表示,该区治安很差,时有汽车爆窃或毒品买卖,今次发生枪杀案亦不叫人惊讶。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