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易建联现身纽约华埠 华裔小粉丝齐祝"生日快乐"

2008年10月29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NBA新赛季即将开打,10月27日,加盟新泽西网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来到纽约中国城青年会,与数百名小球迷见面,场面热烈。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0月27日,当新泽西州篮网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从华埠青年会休息室步进体育场时,现场150个纽约华裔小朋友响起了欢叫声,齐祝愿“寿星仔”21岁生日快乐。一向寡言的易建联微笑挥手答谢。

  27日下午,易建联在经理人和篮网队人员陪同下,来到纽约包厘街的华埠青年会,与该会课后班的150个小朋友见面,有些学生家长闻讯而至,见见这个未来的NBA巨星。

  大会还邀请了纽约州议长萧华到场,萧华表示很高兴并非常欢迎篮网队新星易建联造访华埠。萧华说,纽约与新州只一河之隔,来自中国的易建联在华人众多的这两个城市打球,一定得到很多的支持,以易的出色球技,相信会是未来球星。他又说,易建联今天来到这里,让华埠及下东城社区的年轻球迷们见到了心目中的偶像,也让易建联看到自己在华人社区中所拥有的高度支持率和巨大的市场。这是一场篮球盛宴,相信易建联在未来能将更多的篮球文化带到华埠,也祝愿易在新赛季有出色表现。

  萧华随后介绍易建联出场,身穿咖啡色黑边长袖T恤、牛仔裤的易建联以有点腼腆的笑容,缓步走进运动场,并走到两旁小朋友的中间,向大家挥手致意。拿过麦克风,易建联用普通话简单致词说:“很高兴今天来到纽约市,见到这么多同胞,谨向大家问好。”“讲广东话。”有学生的家长是NBA粉丝,知道易建联是广东鹤山人,便嚷着要听粤语。阿联也只以微笑回应。

  小朋友们为易建联动手制造了几张生日卡,纷纷要求阿联合照。阿联与萧华、华策会的刘毛淑卿一起走到学生们中间,感谢他们的诚意。阿联亲手送了一件篮网队队服给市议长,号码是一号,背后则有中文字写着“萧华”,乐得萧华直笑。

  在简单的记者会中,老外记者用英语,华人媒体有用普通话,也有用粤语。阿联的粤语看来比普通话更好。易建联表示,现在身上的伤已无大碍,通过几个月来同网队球员的磨合训练,场上配合正在逐步默契,他也逐步适应网队的打球方式。在未来的赛事中,他将注重和队友形成更好的互相帮助,以充分发挥各自的专长。

  问他的生日愿望,他说,能够打好比赛是他今年最大的生日愿望。“网队和雄鹿这两队,哪一队更适合你?”“当然是网队,因为现在我在网队。”阿联不失其幽默。“最近有跟姚明通过电话吗?”“日前通过一次话,都是说些普通事情。”“今天有没有逛过唐人街?觉得怎么样?”“我今天还未有时间去看,下次啦!”据记者所知,易建联或会在本周四访问中华公所。

  华埠青年会总监卡连(Kaplan)表示,这是华埠青年会首次有NBA篮球明星到访。易建联是华埠及下东城社区众多年轻人的偶像,希望日后还能继续邀请到易建联到青年会指导年青人。而总监助理梅秀丽介绍,参加与易建联见面的150个小朋友都是该会课后班成员,分别来自华埠启蒙学校、第42小学等。他们都想见见来自中国的篮球员。

  一位家长杨先生说,他喜欢看NBA,当然也高兴有华人球员打美国职业篮球。现在,姚明已经在NBA不但稳了脚,而且成为超级球星,身为华人,都为此感到高兴。目前,除了易建联外,还有孙悦在湖人队,他们都是新人,一定要把球打好,才能有更多出场机会,有望成为球星,才能为华人争光。

  据报道,易建联在篮网季前赛的表现不俗,最后一场还拿下17分,4个篮板。教练和当家球星卡特对他都有不错评语,因此首场比赛有望首发出场。不过,球评家们指阿联只会跳投,但身为大前锋,内线太弱,必需学会强攻篮底,抓篮板。而更有人认为,易建联性格内向,不擅交际,王治郅就是因为这样在NBA郁郁不得志。所以,阿联必需加强与队友间的互动,主动出击。(叶永康)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