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重视华裔 美两党竞选团队首在华人社区办对话会

2008年10月30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大华盛顿地区华人社区与两党竞选团队社区对话会10月28日晚在佛吉尼亚州举行。共有100多名华裔代表参加。这是有史以来两党竞选阵营首次与华裔社区选民对话并回答华裔关心的问题。

  “这是一个沟通的过程,我们无意改变任何人的政治选择,我们将两个党派的相关人士一起请来,借此传递我们的声音,聆听他们的答案。”活动主办者说。

  双方分别派出3名代表。民主党阵营代表为马里兰州华裔州议员苏珊李,奥巴马竞选阵营核心小组成员、也是奥巴马的华裔大学同学克里斯卢,以及兰德公司政策分析员麦克文。民主党阵营代表为麦凯恩韩裔经济顾问桑帕克,竞选阵营负责人卡洛斯海文和自由人士龚小夏。双方对华裔选民关心的问题展开辩论。

  华裔选民不论支持哪一方,都关心未来总统对少数族裔及华裔的政策走向。比如,如何改变华裔在职场升迁中的“玻璃天花板”问题,是否因经济下滑会出现排挤新移民的现象,是否会解决亲属团聚问题等都是华裔选民关注的话题。

  活动组织方之一、大华盛顿地区同乡联合会协会主席何小慧说:“这次活动旨在向两党总统候选人以及主流社会传递信息:华裔关心政治,我们是团结的,具有足够的力量和愿望为国家做出贡献。同时告诉华人同胞,特别是广大新移民,只要我们联合起来,华裔的声音就能传递到美国主流社会的各个角落,我们也将对身边的一切产生影响。”

  她说:“华裔的投票率比较低。这次活动主要是组织大家参与投票。未来我们希望能推出代表华人利益的领袖进入国会。也许在将来,我们的后代可以看到他们推选的华人候选人参与美国大选。”(李珍玉)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