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方便华裔缺席候补选民 美大选中文纸张选票出炉

2008年10月31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11月4日大选的中文版纸张选票已经出炉,提供给华裔缺席选民或是候补选民使用,选票上列明选举职位和候选人的中英文名字。部分华裔选民集中的选区,在大选当日的投票机上也会看到中文选票。

  曼哈坦、布鲁克林和皇后区都有中文选票,根据各州众议员选区的划分,选票略有不同,但选举职位都包括总统和副总统、最高法院法官、郡民事法院法官、联邦众议员、州参议员和州众议员。有些地区还要求选举遗嘱检验法官。

  普选时,选民可以投票给任何党派的候选人,不需按自己所属党派投票。

  参加普选的华裔候选人主要在曼哈坦和皇后区。在曼哈坦有林恩惠(Grace Lin)代表共和党和保守党参选第8选区联邦众议员,挑战现任议员奈德勒(Jerrold L. Nadler)。苗承业(Daniel Maio)代表共和党参选第64选区州众议员,挑战现任州众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因为国会众议员第8选区也涵盖部分布鲁克林地区,所以部分布鲁克林地区的选民也会在选票上看到林恩惠的名字。在皇后区,有顾雅明(Peter A. Koo)代表共和党、独立党和保守党参选16选区州参议员,他的对手是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另外,孟昭文(Grace Meng)代表民主党竞选第22选区州众议员,虽然该选区选票上还有杨爱伦(Ellen Young)代表独立党和劳动家庭党竞选,但杨爱伦日前已经公开宣布支持孟昭文。

  纸票提供给缺席选民或是候补选民使用,候补选民是指在投票站数据库找不到自己数据的华裔选民,可以填写中文纸票作为宣誓投票。这些纸票与投票机上的选票内容是一样的。(刘爽)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