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经济不景影响显现 毕业即失业华人妻离子散

2008年11月04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经济不景气,对华人生活的影响已全方位显现出来。一名华裔学子毕业后一直找不到工作,为此妻子和他离了婚,而为他提供培训的公司,因长时间承揽不到业务,也取消了为他申请的H1身份,令他陷入无钱无身份也无家可归的境地。

  这名华人青年5年前赴美,去年5月取得电讯专业硕士学位毕业,以为终于可以找工作挣钱养家了,谁知此时恰逢次贷危机开始,从此他踏上了找工作漫漫路程。直到今年初,他在新州泽西市找到第一份工。这家计算机程序开发公司聘用他任编程人员,为他提供3个月的职业培训。在培训期间公司负责他的吃、住,另外每月给他基本生活费300多美元,承诺3个月后为他提供正式工作。

  但美国经济持续下滑,该公司能接到的编程业务愈来愈少。他培训结束后的7个月里,公司没有给他接到一单业务,因此这7个月他也没有一分钱的收入。期间公司为他申请到了H1名额,他从学生身份转成了H1身份。

  在长达近一年半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的日子里,他的家庭生活也发生了巨变。妻子无法承受一贫如洗的生活,在生下女儿几个月后提出离婚。沉重的生活压力让这对学生夫妻天天爆发激烈的口角战。妻子告他家庭暴力,申请了保护令,而他因违反保护令多次遭警方逮捕。最后女儿被判给前妻,他被剥夺了探视权,每月须付50美元抚养费。

  而生活的磨难还在继续。不久前公司将他解雇,并通知移民局取消了他的H1身份。

  专业律师表示,该青年现在没有身份,不能申请任何政府失业补助。而他想为自己的离婚案翻案以及起诉没有为他找到工作的公司,也没有律师会提供免费服务。因他的H1已被取消,他所面临的选择只有尽快离境回国或任由身份“黑”下来的山穷水尽的境地。(崔国萁)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