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麦凯恩选举日拉票马不停蹄 获20年华裔老友力挺

2008年11月05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在大选日依然马不停蹄,各自奔赴关键州做最后的拉票造势活动。来自台湾的高志中,是现任亚利桑那州中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他在接受侨报记者专访时称:“我20年前就认识麦凯恩参议员,现在是他的忠实支持者。”面对激烈的大选选情,高志中表示力挺麦凯恩。

  20年前的一天,共和党当地分部在高先生的中餐馆举办妇女会,麦凯恩到场演讲。得知高先生是中餐馆老板,麦凯恩单刀直入问他:“你在员工移民身份上有没有碰到什么问题?”高先生心想:这个议员不错,一针见血就问到自己的心上事。于是,他向麦凯恩反映:想从中国聘请厨师,但很困难。麦凯恩当即表示:“你到我办公室来,我可以帮你。”

  高志中后来去了麦凯恩的办公室,发现他送给麦凯恩办公室的瓷盘被摆放在架子上,觉得很有面子。与麦凯恩一席交谈,又觉得他待人真诚。从那以后,高志中就成了麦凯恩的铁杆拥趸,即便现在身为民主党州长的亚裔顾问,也不改初衷。

  高志中表示,麦凯恩在移民问题上主张给予非法移民合法化途径,这在两党议员中是跑在前面的。至于大选中麦凯恩在移民问题上转向,高志中认为,那只是阶段性立场,因为要获得共和党保守派的认可,他不得不迁就。高先生说:“麦凯恩与布什在共和党内是‘死对头’,他与共和党保守派格格不入。”

  据介绍,美国凤凰城地区有华人15万,大陆新移民、台湾侨民和老侨各占三分之一。大陆新移民多支持奥巴马,台湾移民和老侨多支持麦凯恩。

  高志中直言不讳:此次大选给华人一个警告,两个候选人都不看重华人的选票,这对华人参政是沉重的打击。他呼吁,华人和亚裔要团结起来,去登记、去投票,使自己真正成为改变结果的力量。

  至于对新总统的期待,高志中认为,在美中关系方面不用担心,不管谁上台,从自身利益出发,美国只能与中国合作,继续往前走,不会往后退。倒是华人应当考虑,如果利用与候选人在竞选中建立的关系,开拓渠道,使得华人能更多地享受到主流社会的行政资源。(余东晖)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