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对新移民政策寄予厚望 侨社盼奥巴马除弊兴利

2008年11月07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新鲜出炉的第四十四届美国总统奥巴马是否进行有利移民的改革,是许多侨团和小区人士关心的话题之一。许多小区人士和侨领对于奥巴马的移民举措,表示将给予期望和信心。

  奥巴马在竞选时曾提出,要改善现行的移民政策,让非法移民在缴纳一定罚款后,提供学习英语和工作技能的机会。如果这个新政策能在短时间内施行,对于华人小区众多还没有身份的移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福建同乡会代主席陈学顺说奥巴马当选的消息让整个小区非常高兴。“我们都支持他,希望他能做一个天翻地覆的大变化。他在各个方面支持新移民,希望在他上任后,美国的民众都能安居乐业,经济更上一层楼,”陈学顺说。

  华裔选民协会行政总监郑时甘说少数族裔能当选总统,象征着美国民主的进步。“大家都期待在他的领导下,团结国会,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有移民的背景,和我们一样,希望他能带领少数族裔共同发展,”郑时甘说现在是经济低迷时期,他上台后首先必定恢复经济。

  纽约华裔市议员刘醇逸表示,奥巴马的上台将影响美国众多家庭,因为这是一场我们可以相信的战争。“我们以前相信还在竞选总统的麦凯恩,因为他在过去三十年的经验,但是现在民主党对于移民的开放,和共和党反对移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不会怀疑奥巴马的移民政策,我相信它将保护所有的家庭,让大家团结在一起”他说。

  对于纽约85%的选民把票投给奥巴马,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表示,奥巴马这么年轻就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这个历史性的改变表示社会还有希望。前亚平会副行政总监陈倩雯则提到,希望奥巴马能用一个公平的手段来进行移民改革。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认为,所有政客都一样,都想做一些实事,可是实际上是很难。“移民和保健是美国最头痛的两件事。现在有很多新移民,我认为不容易”,他说。(刘翔)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