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出口民调显示洛杉矶华裔七成五投票支持奥巴马

2008年11月08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洛杉矶十一月七日电 (记者 张炜)美国亚太法律中心新近公布的一项美国大选出口民调结果显示,百分之七十五的洛杉矶华裔选民投票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民调同时表明,洛杉矶亚裔投票率创下新高。

  此次出口民调由一百八十位志愿者在洛杉矶县和橙县一百四十五个总统大选投票站现场进行,共访问四千零三十四位选民,其中亚裔选民一千二百三十七人,华裔选民二百五十八人,采用填表和口头回答两种调查方式。

  民调结果显示,百分之六十八的洛杉矶亚裔选民把选票投给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只有三成亚裔选民支持麦凯恩。其中华裔选民中有七成五投票支持奥巴马,支持麦凯恩的华裔只有百分之二十二,还有百分之三的华裔投给了其他候选人。

  值得一提的是,百分之二十六的受访亚裔选民是首次投票,其中华裔首次投票者最多,比率为百分之三十六,表明洛杉矶华裔参政意识有所提高。

  民调结果还显示,九成印度裔选民投票支持奥巴马,六成韩裔选民投票支持奥巴马。出乎意料的是,向来是共和党坚定支持者的越南裔选民今次倒戈支持奥巴马,百分之五十三的越南裔选择奥巴马,支持麦凯恩的越南裔选民只剩下百分之四十六。

  根据民调结果,“经济和就业”是亚裔最关注的议题,有百分之六十五的亚裔选民认为该议题最重要,其次才是健康保健(百分之二十九)、教育(百分之二十二)、伊拉克战争(百分之二十二)等。除了总统大选以外,加州选民最关注第八号提案“禁止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出口民调显示,百分之五十四的亚裔选民投票对同性恋婚姻说“不”。

  美国亚太法律中心从二000年总统大选以来,已经在全国及地方选举中进行了五次针对洛杉矶亚裔选民的出口民调,前四次亚裔投票者占洛杉矶县全体选民的比例分别为百分之八、百分之八点一、百分之八点八和百分之九点一,今次亚裔投票比例接近百分之十。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