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回炉深造转行海归 华尔街求职难华人做多手准备

2008年11月13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尔街风雨飘摇,一批又一批的人失去工作,当地时间11月11日在曼哈顿中城Public House酒吧举行的华尔街求职招聘酒会上,大批求职者将整个酒吧挤得几乎无法移步。求职者中有不少华人,面对僧多粥少的局面,很多华人已经做了多手准备。

  当日的求职会并不是正式的招聘会,而是以酒吧聚会的形式为求职和招聘者搭起一个联络平台。即使如此,大批的求职者还是在酒吧门口排起了长队,因为酒吧里面已经挤得满满的无法再进人。酒吧中的招聘者有限,而求职者则在每家桌前排起长龙。很多求职者是在金融风暴中被华尔街公司解雇,对近期的求职机会也并不乐观。

  出生于香港移民家庭的蒋家成两周前收到前东主Alliance Bernstein公司的解雇信时几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六个月前他刚刚从摩根斯坦利公司跳槽到这家新公司。“早知道这样我就不会跳槽了。”他说。蒋家成表示以现在的经济情况他并不指望自己能够马上找到工作,他已经在准备GMAT考试,准备再回校园。

  蒋家成的朋友朱庭辉现在正在纽约大学读酒店管理,虽然还没毕业,但他对就业行情也感到担心。出生于美国但之前在香港生活多年的朱庭辉表示,如果毕业时找不到工作,他打算回香港或中国大陆发展。

  不过在工作市场降到谷底的情况下也有人是主动放弃了现在的工作,曾在一家投资银行工作的张小姐(Stephanie Zhang) 就是如此。张小姐已经有MBA学位,但她一直觉得投资银行不是她的兴趣所在,今年8月她辞去了工作,希望为自己谋求新的发展。虽然辞工是在爆发金融风暴之前,张小姐表示,她并不后悔自己的决定,因为8月份她已经拿过半年期的奖金,而今年年底的奖金一定不会太好,所以没什么太大的损失。张小姐说她需要一段时间来想想自己到底要做什么,在经济低迷期间,在香港出生,美国长大的她可能去北京学习汉语。

  为金融公司做系统管理的Cognizant公司金融服务主管罗先生(Keith Luo) 是当日的招聘者之一,他说,该公司仍然有一定的IT方面的职位,但要求非常高。他不认为目前的经济状况在一年内可以恢复,并告诫金融行业的求职者应当全面考虑自己的技能,考虑转向事力所能及的相关行业。(荣筱箐)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