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六年增近三成 华裔成美国亚裔人口增长最快族群

2008年11月14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根据马里兰大学最新公布的美国华裔人口调查结果,华裔成为亚裔人口增长最快的一个族群。在2000年到2006年间,华裔人口增长了28.5%,达到349.7万人。每4个亚裔就有1个是华人,华裔人口占亚裔人口比例24.5%,成为亚裔最大族群。

  七成华人已经成为美国公民。其中,近3成公民在美国出生,4成为入籍成为美国公民。华人移民多数依靠家庭团聚成为美国公民,尤其是台港澳地区。根据统计,台湾、香港、澳门地区通过家庭移民成为公民的比例分别为77.8%,88.7%和93.5%,来自中国大陆的比例为57.6%。

  目前,近6成美国华裔人口来自中国大陆;来自台湾的华裔占15.8%;还有15.2%的移民为东南亚国家华裔;来自香港地区的占9.4%。

  在居住地上,华裔呈现出大聚居的特征。一半以上的华人居住在加州和纽约。这两地的华裔占华人总人口的53.8%。有六成的华人居住在5个大都市地区,分别为纽约和新泽西东北部、大洛杉矶地区、大旧金山地区、波士顿地区、大华盛顿地区等。

  马里兰大学教授莱瑞·诗那格瓦说:“华人来到美国已经超过150多年的历史,作为人口最多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少数族群,华人在美国的人口特征和生存状态少有系统的调查研究。这次调查显示,华裔在美国呈现出比其他族裔更多的社会多样性。”他相信,青年一代华人将更加积极、自然地融入美国社会。(李珍玉)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