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工程师杀人案震撼华社:金融风暴间接酿祸

2008年11月18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位于硅谷的华裔工程师涉嫌枪杀三名主管的公司所在地。 (美国《侨报》/陆杰夫摄)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裔工程师Jing Hua Wu(音译:吴京华)涉嫌枪杀公司三名主管的血案发生,在全美国各地尤其是案发的硅谷地区,引发了强烈地震撼和动荡。不少当地的华裔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血案是这次金融风暴和经济衰退后的一个间接性地惨痛结果,随着硅谷地区裁员风潮的愈演愈烈,这起血案给民众心理所带来的恐惧和不安将不会马上被消除。

  警方表示,不排除嫌犯因丢去工作饭碗而采取的报复行为的可能。从警方早些时间公布的资料指出,吴京华是因为“业绩表现不佳”被辞职而动杀机,但该公司发言人虽然随后予以否认,不过圣塔克拉拉警察局长劳格在周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依然指出,吴京华是于当日下午3时许返回公司,要求与公司主管见面。

  当时由于吴京华穿着随便,神色自若,所有没有引起公司三位高层的怀疑而拒绝接受会面,从而使受害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让凶嫌在近距离轻易下手,最终酿成了重大的血案。

  吴京华上班的公司,位于圣塔克拉拉市Scott大街3255号第7办公楼。据可靠人士透露,该公司组建于2004年,并于次年获得第一笔风险投资基金,专门从事数码多媒体技术处理,包括手机上网、手机多媒体数码档案,手机下载音乐和录像等软体技术。

  警方表示,被捕的凶嫌吴京华没有暴力和精神不正常的历史记录。由于没有在凶嫌身上和车上发现行凶的枪支,警方目前正在四处寻找吴京华行凶时使用的枪支。如无特殊意外,凶嫌吴京华将于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圣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接受提堂。(陆杰夫)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