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精神病发残杀妻子儿女 加华裔求开悲剧研讯庭

2008年11月20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0日电 加拿大《明报》当地时间11月19日在要闻版头条刊文指出,因精神病发作而残杀妻子儿女、酿成“三尸命案”的华裔朱旭明,在被判入精神病院治疗以来,精神状况明显改善。他在律师帮助下,给加拿大安省首席法医官写信,要求对其自身家庭悲剧举行聆讯。

  朱旭明的代表律师林赛(Peter Lindsay)18日在华人小区领袖、家庭医生王裕佳及另一位精神病法医官布洛姆(Hy Bloom)的陪同下,举行新闻会。

  林赛表示,朱旭明入院之后,受到适当照顾,病情已经得到控制。朱自己觉得,如果对他的家庭悲剧进行聆讯,将可能取得一些成果,来造福安省精神病疾患小区。

  林赛当天展示了朱旭明手书有关聆讯的要求,原文是英文:“我希望举行聆讯,以便更好地照顾小区中的精神病人。”

  王裕佳医生表示,他之所以支持朱旭明要求举行聆讯的请求,是因为感到大多区虽然有照顾和治疗精神病人的基本资源,但缺乏资源之间的协调;希望通过聆讯,改善整个系统。他说,通常家庭医生身处照顾和治疗精神病人的前线。家庭医生需要评估病人的疾病状况,并在维护病人的私隐和保证公众对于小区安全问题的知情权之间做出决定。

  他认为,将向精神疾患病人提供治疗的责任,从疲劳不堪的精神科医生那里,转移到同样不堪重负的家庭医生身上,显示了安省医疗业的系统性问题。他继称,在他行医30多年的历史中,精神病患者如果治疗和照顾得好,发生伤害自己和他人的暴力性行为的可能性是相当轻微的。公众可以不必为发生在朱旭明家庭中的悲剧而过分担心。

  朱旭明的家姐朱珍妮当天也出席新闻会,她透露说,在悲剧发生之前,她也曾带弟弟去看医生,并要求让他住院,但他们的请求并未得到医生重视。朱珍妮早在案发后不久就向安省内外科医生会投诉朱的精神科医生老洪达。

  法庭文件显示,在2006年2月10日朱旭明精神病大爆发杀害家人之前,他已经显示了许多精神病失控的迹象,包括出现孩子是妖魔的幻觉,并且错过了每月注射控制病情药物的时机等。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