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家庭上演现实版<刮痧> 胎记竟成虐童罪证

2008年11月20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南加州一名华裔家长因为孩子的幼儿园老师怀疑孩子身上的胎记是虐待孩子的伤痕,差点被警察带走。这几乎就是电影《刮痧》在现实中的翻版。

  许多人都知道电影《刮痧》,讲的是在美国中部的城市圣路易斯,来美八年的许大同,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但有一次他五岁的儿子丹尼斯发烧,在家的爷爷因为看不懂药品上的英文说明,便用中国民间流传的刮痧疗法给丹尼斯治病,而这就成了丹尼斯一次意外事故后许大同虐待孩子的证据。后来又因为阴差阳错,弄得妻离子散。

  南加州一个华裔家庭的经历几乎就是这个电影中的翻版,但这次惹祸的不是刮痧,而是胎记。一天,童童妈妈到幼儿园去接刚满5个月的儿子童童。妈妈刚到幼儿园就看到门口有不少的车,其中还有警车。等她一进去就被告知儿童保护中心的人要找她谈话,而且根本不让她见孩子,童童妈妈感到很奇怪。然后她被带到一个小房间,才知道今天老师换尿布的时候发现宝宝腿上有不少青的地方,老师怀疑是家长虐待孩子的伤痕。于是就报告了保护中心和警方。

  童童妈妈向他们解释孩子身上是胎记,可是他们并不相信。于是童童妈妈就找来正在工作的先生。经交涉后警方同意一起去医生诊所做鉴定,一路上2辆警车紧紧跟随。在诊所,医生对孩子进行了检查还抽血,孩子又惊又痛,哇哇大哭,童童的父母心疼得流下了眼泪。警方还叫来了童童妈妈的妇科医生和童童的儿科医生进行问询。

  最后折腾了好几个小时,得出的结论就是胎记。这时警察才走,后来儿童中心的人解释他们怀疑妈妈虐待宝宝是因为他们看到妈妈登记的姓氏同爸爸并不一致,所以怀疑他们并没有结婚,并不是孩子的生母,而只是孩子夫妻同居的女朋友。

  这对华裔父母提醒其他家长,送孩子去幼儿园的时候一定要跟老师说明孩子身上是否有特别的地方,如胎记等。(吴健)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