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两党华人谈奥巴马:激情后需冷静应对内忧外患

2008年11月20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当地时间11月4日赢得美国大选,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图为奥巴马当晚在芝加哥庆祝胜利。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后,该报记者就对奥巴马的看法采访了美国华裔两党人士。受访者纷纷对此次大选发表了各自看法,并表示,奥巴马在大选的激情过后需冷静应对内忧外患。

  民主党人、《中外论坛》总编辑、湾区论坛资深成员王性初说,他投票给奥巴马。王性初表示,对于奥巴马当选他没有很多奥巴马支持者那么狂热。“奥巴马不是救世主,中国人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是我要对奥巴马上任泼三盆冷水。也就是选举获胜的激情过后,要在三个问题上冷静下来。”

  第一个问题,奥巴马上台以后,种族歧视烟消云散不可能,奥巴马上台可能会有点改变,决不会很大。奥巴马基本上是一个黑皮肤的白人,他受到良好的教育,生活也非常优越,跟大多数教育水准生活水平很低,犯罪率很高的有色人种,特别是非洲裔不同。第二个问题,美国经济不会因为奥巴马上台而很快获得扭转,美国用7000亿美元救市并没有明显减小,奥巴马当选以后这些天股市还在持续下滑,说明美国的经济问题已经积重难返。布什留给奥巴马的是一个烂摊子,长期以来美国的经济体制也有问题。奥巴马上任三、四年美国经济能有一点起色就不错了。第三个问题,奥巴马上台以后,美国和各国的关系也很难说很快得到改善。

  共和党人、亚太公共事务联盟主席尹集成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麦凯恩这次输得很可惜,输的主要原因有三,首先是布什政府8年来做得不好,其二是在大选投票日接近时,出现了金融风暴,使得原本民调已经领先的麦凯恩又大幅度落后奥巴马了。其三是他和其搭档佩琳在接近投票日时太多地攻击批评对手,引发很多摇摆中的选民的反感,特别是青年人和少数族裔。其实布什总统的做不好和金融风暴跟麦凯恩没有关系,麦凯恩的施政方案还是非常好的,和奥巴马的施政方案殊路同归,但是麦凯恩的方案将会从根本上解决美国的问题。”

  谈到对奥巴马当选的看法时,尹先生说:“奥巴马当选应该说对少数族裔和我们华人都有正面影响,说明美国白人,特别是青年一代,支持他的人很多。是美国历史的很好改变,根据有关统计,黑人选民投票给奥巴马的占将近90%,西班牙裔和亚裔都是有三分之二的人投票给他。奥巴马很幸运,‘时代造英雄’就是造了他,他是否能造时代,我们还要看。”(刘勇戈)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