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被控三项谋杀重罪 美华裔工程师杀人案开庭

2008年11月20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时间十一月十九日,涉嫌枪杀三名公司高层的华裔工程师Wu Jing Hua 在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首次被提审。县副检察官表示,Wu Jing Hua被控三项谋杀罪,可能面临终身监禁或死刑。Wu Jing Hua是硅谷半导体公司SiPort的产品测试工程师,上周五被公司解雇后用手枪枪杀公司CEO、营运副总裁和人力资源部门经理。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当地时间时间十一月十九日,涉嫌枪杀三名公司高层的华裔工程师Wu Jing Hua 在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首次被提审。县副检察官表示,Wu Jing Hua被控三项谋杀罪,可能面临终身监禁或死刑。Wu Jing Hua是硅谷半导体公司SiPort的产品测试工程师,上周五被公司解雇后用手枪枪杀公司CEO、营运副总裁和人力资源部门经理。图为Wu Jing Hua 的代表律师等候其走进法庭。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圣荷西十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刘丹)当地时间十九日下午,加州圣他克拉拉郡高等法院首次提审枪杀三名公司高层的华裔工程师Wu Jing Hua。

  将Wu Jing Hua逮捕归案的圣他克拉拉市警察局表示,在硅谷半导体公司SiPort担任产品测试工程师的Wu Jing Hua,上周五(十四日)上午被解雇,下午近四时返回公司,要求与三位高层面谈,期间用九毫米手枪将五十六岁的印度裔总裁Sid Agrawal、四十七岁的营运副总裁Brian Pugh和六十七岁的人力资源部经理 Marilyn Lewis枪杀后逃匿。警方次日上午将Wu Jing Hua逮捕,关押在圣他克拉拉郡监狱。

  十九日下午近二时,身穿黄色囚衣、戴手铐脚镣的Wu Jing Hua进入法庭。Wu Jing Hua被控三项谋杀重罪。大约五分钟的提审中,Wu Jing Hua始终低着头,只是在法官杰若姆•纳德勒核实他的名字时回答“是的”。法官接受Wu Jing Hua两位辩护律师延迟审讯的请求,决定下次提审时间为十二月十八日,不得保释。

  提审结束后,负责提起诉讼的圣塔克拉拉郡副检察官杰佛里•罗森对媒体表示,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对Wu Jing Hua提出死刑请求。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死者家属意愿和被告记录。他强调, 三重杀人罪将令Wu Jing Hua面临不得假释的终身监禁。

  Wu Jing Hua没有聘请私人律师,他的两名律师由郡公共辩护办公室指定。他们表示,至今尚未清楚当事人的作案动机。他们同时对Wu Jing Hua被关押在精神病囚室表示不解。

  Wu Jing Hua今年四十七岁,来美十余年,捕前与妻子和三个儿子居住在山景城。完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