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会众议院议长颁奖 美华裔教师获教育界奥斯卡

2008年11月26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国会众议院议长普洛西给叶秀珍颁发“密尔金全国教育家奖”。(美联社)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旧金山访谷小学教一年级班的华裔教师叶秀珍(Mindy Yip),星期一(11月24日)在校内集会上获得了一个大惊喜。国会众议院议长普洛西如同在颁奖典礼上一样,拆开信封,宣布她成为2008年度被誉为“教育界奥斯卡”的密尔金全国教育家奖的获得者,并获得25000元奖励。

  “密尔金全国教育家奖”(Milken National Educator Award)一向都搞“突然惊喜”,让得奖者在原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获悉喜讯。叶秀珍在集会前,被校长赵崇远告知,说这个齐集普洛西、米勒(George Miller)两联邦众议员、加州总学监奥康尼、市长纽森、旧金山学监加西亚还有余鼎昂、莫菲斯、曼杜莎等教育委员、教育工会主席们的集会,只是为了庆祝学校获得好成绩。所以在结果揭晓后,叶秀珍整个人愣在当场,不敢相信似地捂着嘴,惊喜莫名,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从小随父母从老挝移民来美的叶秀珍,已经当小学教师8年了。她说,自己刚到美国,遇到了一位好老师,让她十分感谢,而自己也很喜欢与小孩子相处,所以后来才会决定也要当老师。她说,自己最高兴的,莫过于听到小朋友兴奋地说“我明白了叶老师!”她认为,不同的学生应该用不同的教育方法,用他们适应的教学方法才能有最好的教学效果。所以她会发挥创造力,因材施教,鼓励每位学生投入学习。

  叶秀珍的父母来自中国,曾在越南和老挝住过,所以叶秀珍通晓国语、粤语、越南话、老挝语、苗语等多种语言,甚至在家和父母对话,通常都是一句话里面夹杂3种语言。在获奖后,叶秀珍当场就说,会将25000元奖金的一半捐给访谷小学。校长赵崇远自然欢迎,并认为叶秀珍获奖实至名归。

  他更笑着说,整件事最难的是要一切保密进行。他说,在今年年初,有人要求各校推荐教龄在5至10年的优秀教师,他当时提名了叶秀珍,但根本不知道这是哪里的基金会奖项。在今年夏季,基金会的人开始打电话来问这问那,直到10日前才确认,告诉他说叶秀珍获得了这个全国性的大奖。于是有限几个人在“隐瞒真相”的情况下,悄悄安排了这场热闹的集会。

  学监加西亚也对叶秀珍留有好印象。他说,自己之前曾到访谷小学,当时就是到叶秀珍班上听课,发现这位老师很懂得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让他们参与学习、“享受学习”,从游戏、活动中学到知识。

  密尔金全国教育家奖由“密尔金家庭基金会”创办,过去20多年来,每年都会在全美各地选择中等教龄、有潜力、表现优秀的优秀教师、校长等进行奖励,会衡量教师的教学效果、贡献成就、未来发展潜力以及调动学生投入学习等多个方面,挑选获奖者。基金会共同创办人Mike Milken说,他们希望以这个奖项,感谢所有教育界人士为培养未来人才的贡献,也希望鼓励更多有潜力的年轻人投入教育事业。(萧慧)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