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检验未完成侦讯推迟 涉投毒旅美博士后获保释

2008年11月27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原订于11月25日在旧金山高等法院(Hall of Justice)内进行的“加大博士下毒案”前期侦讯,由于检方对溴化乙锭化学有害物质的检验尚未完成,故将侦讯推迟到12月18日进行,法官应辩方律师要求准被告刘本春(音译:Ben Chun Liu)保释外出。

  25日当记者致电被告刘本春辩护律师法西奥(Bill Fazio)时,他说:“我很高兴,刘博士终于可以回去与他的妻子和刚刚出世的女儿团聚,并一起度过感恩节。”他指出,虽然法官将刘本春的保释金额定为100万元,但本次押后是由于检方的原因所造成的,所以他提出暂时释放刘本春的请求,随后获得批准,并同意在12月18日的侦讯时,刘本春将回到法庭。

  现年38岁的刘本春是旧金山加大泌尿系研究儿童泌尿学的博士后,案发时与44岁的曹嵋一起在旧金山加大泌尿系Baskin实验室内工作。据警方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初刘本春向曹嵋承认,曾先后在10月23日和24日两次在她的饮用的水中下毒,旧金山加大警方接报后立即对事件展开调查。

  11月7日晚上5时30分,旧金山警方正式逮捕刘本春,同时转交地检署提出检控,11月12日地检署对刘本春一共提出包括一级谋杀未遂在内的6项刑事指控,最高刑罚可以是终身监禁。法官将刘本春的保释金额定为100万元,而且刘本春还同时处于“移民身份搁置”状态。

  当这位加大泌尿系博士后刘本春带着手铐首次出现在旧金山刑事庭,否认下毒控罪时,他的妻子刚诞下一名女婴,在小女儿出世前几天,刘本春忽然承认曾向同僚下毒而被警方拘捕,更被控6项包括谋杀未遂在内的重罪,这令他的作案动机显得更为扑朔迷离。(韩秋萍)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