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再传感恩节或遭恐袭 侨领吁华人小心避万一

2008年11月28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纽约第八十二届感恩节大游行于11月27日在曼哈顿百老汇大道举行,预计有300万当地居民和观光客沿街观看。图为首次登场感恩节游行的动画片《玩具总动员》中的卡通人物热气球走过时代广场。 中新社发 邓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纽约11月26日传出可能在感恩节期间发生恐怖袭击,小区知名人士和警方纷纷强调,不可放松警惕。不过大多数华人,特别是出生在本地的华裔第二代和老移民对恐袭威胁已经全无害怕、恐惧,认为这又是一次“狼来了”。但也有一些华人认为“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还是小心为好。

  法拉盛华裔市议员刘醇逸办公室负责人卢美华表示,发生恐怖袭击是一个十分严重的问题,自911至今7年多来,联邦一直在努力防范恐怖事件的发生。事实上,纽约地铁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尤其是地铁系统。就她所知,联邦曾经拨一笔特别款项给MTA,用以安装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增加地铁的安全预警,但是MTA至今没有实施。

  卢美华说,MTA声称目前的亏损已经无法应对正常营运,如果再遭受恐怖袭击的话,岂不是将面临全面倒闭。卢美华说,不能因恐怖分子要袭击大家就不乘地铁,民众的正常生活不能被随便干扰,否则纽约将陷入瘫痪。

  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顾雅明表示,要相信纽约的警方在努力维持全市的公共安全,如果大家因此都不出门上班,那正好达到恐怖分子破坏的目的。他建议大家出门乘车时要小心一点,看见地铁站或车上的可疑物品要随时报警,共同维护社会的公共安全。

  纽约缅甸华侨联谊会主席苏焕光表示,事实上911至今,恐怖分子并未放弃再次袭击纽约的计划。他相信纽约市也应该做好了防恐应急的各项措施,真正发生了紧急事件将会有所准备。他认为民众最好不要整天为这个问题发愁,否则什么事情也做不了。“无论如何,希望不要再发生911事件”。

  华埠5分局局长余搌源在警民会议上也表示,无论如何,民众应当提高警惕,如有发现可疑包裹或任何可疑行为,一定要及时向附近巡逻的警察或承运工作人员举报。如发生意外,小心从出口离开,不要搭乘电梯。最后他祝华埠民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感恩节。

  华人小心避“万一”

  虽然小区知名人士和警方纷纷警告,不过大多数华人,特别是出生在本地的华裔第二代和老移民对恐袭威胁已经全无害怕、恐惧,认为这又是一次“狼来了”。但也有一些华人认为“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还是小心为好。

  今年50多岁的皇后区居民陈先生接受采访时说,“每年还不是一样,到了过节的时候就神经紧张,这种新闻一次两次还能够刺激到我,多了就没兴趣啦。”陈先生移民来美20多年,已经是美国公民,一心只盘算着全家大餐的事情,他很少乘坐地铁,更觉得事不关己。

  42岁的华裔律师、出生在美国的吴先生也持有非常类似的意见,他说,“恐怖袭击就是那些恐怖分子嫉妒平常人日子过得太好了,人们愈恐慌他们愈高兴,其实要搞恐怖袭击哪天都可以,紧张根本没有用。”

  两位新移民受访者只有一人认为应该尽量避免去人多热闹的地方,这个刚来美国就读英文班的女学生表示,她本来打算和学生晚上去聚餐的,现在看来还是取消计划比较妥当。

  移居美国已经10年的顾先生表示,自从911后,几乎每年都有恐怖袭击的威胁,而每次都只是“狼来了”,但这次仍不能掉以轻心。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能遇到任何一次“万一”。他说,在哥伦比亚大学上学的女儿原计划在感恩节当日搭乘地铁回家,为了女儿的安全,他还是劝说女儿提前一天(26日)晚上就回家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这个险不能冒﹗”顾先生说。(范小江、李晓谜)

编辑:张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