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华裔小姐大赛夺冠 苟芸慧:首先要感谢妈妈

2008年11月30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8多伦多华裔小姐冠军苟芸慧(中)、亚军王璐(左)、季军赵荞。



华姐苟芸慧加冕后绕场一周。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新时代电视主办,城市电视及加拿大中文电台协办的2008多伦多华裔小姐大赛,于11月28日晚在大多市会议中心决出包括冠、亚、季军等8个奖项。来自台湾的4号苟芸慧以出色的才艺除赢得2008多伦多华裔小姐冠军外,更囊括了“讯联电话最上镜小姐”、“罗渣士无线通讯魅力‘传’城大奖”、“维他奶健康美态奖”、“美源 Silk Touch 亮丽美发奖”。

  苟芸慧独揽5奖不但创出新纪录,更打破了中国大陆佳丽连续4年垄断多伦多华裔小姐冠军的神话,也是来自台湾的多伦多佳丽第一次获得如此好的成绩。

  2008多伦多华裔小姐大赛亚军由10号王璐夺得,季军则是3号赵荞,10号王璐还夺得“REMAX 地产重量级冠军 Harry Siu 杰出才艺奖”,友谊小姐则由李敏贤获得。

  新晋冠军苟芸慧在荣登后座后,29日凌晨接受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真的很惊讶,之前没有想过自己会摘取后冠,在进入冲刺的最后阶段,以平常心对待,一心只想做好自己。

  1995年,年仅12岁的苟芸慧随家人从台移民加国,如今就读大学三年级,她说她很热爱学习管理课程,希望他日能成为一名出色的管理者。

  妈妈秘密代报名

  苟芸慧告诉记者,这次参赛并非是她的主意。“是妈妈悄悄帮我报的名,表也是妈妈填好的。到面试前夕,妈妈告诉我她希望我能参加比赛,因为我的世界太小了,妈妈寄望我借助参赛,可以打开视野,学会用不同的角度看人生。今天能获奖,我首先要感谢妈妈,当然也感谢到场支持我的同学和朋友。”

  讲到参赛的体会,苟芸慧回忆道:“原来以为整个过程是个很简单、很程序化的过程,但事实上,中间凝聚着很多人的劳动。”

  苟芸慧告诉记者,在参赛的中段,要到外地拍外景,当时天气很冷,她们每拍一个镜头,手脚都冻麻了,但拍摄一结束,负责照顾她们的阿姨拿着大衣冲上来裹着她们,有些阿姨甚至脱下自己的外套,保证她们取暖,令她感动得流下眼泪。

  最大心愿访爷爷故乡陕西

  从没有到过中国大陆的苟芸慧,最大的心愿是能到中国大陆的陕西去看看,因为那里是她爷爷的故乡。对于未来会否从事娱乐和演艺事业,苟芸慧说,任何好的机会,她都会珍惜。

  2008多伦多华裔小姐大赛以光影穿梭为题,10位佳丽穿着独特设计的华丽服饰,以劲歌热舞为节目揭开序幕。

  经过几个环节表演后,评委退席商议。此时特别表演嘉宾黄宗泽,在台上献唱多首情歌,当黄宗泽高歌一曲“全角度爱你”时,他的投入表情及自然的演释,掀起一阵高潮,掌声及安歌声此起彼伏,当司仪宣布众望所归的苟芸慧成为冠军时,2007年多伦多华裔冠军王靓亲自为苟芸慧加冕,竞选于一片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谢萍】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