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老夫妇美国就医记:医生只管治病从不提钱

2008年11月30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在医院语言不通,真情传递,李长砆与Alberto Puig医生。李娟子摄

  中新网11月30日电 “……一直悬在心上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娟娟什么时候连我的医保也申请了我不知道,而我心里却是一直默默祈祷我自己千万不要在这里生病啊!我还在想即便美国政府给爸爸减免了医药费(数目肯定不会小啊),从经济上我们虽然轻松了,但从心情上我却沉重了。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没有向美国政府交过一分钱,没有纳过一分税,凭什么我们一个外国人要花美国政府的钱,凭什么我们看病要美国人民买单?!”

  据美国《侨报周刊》报道,这是一对从湖南来美探望女儿女婿的老夫妇李长砆、于笑愉写给国内的儿子的信中的一段话。

  从于妈妈第一次给记者写信开始,她就一直明白无误地表达对美国的感激之情,也一直希望有人能写下这段故事。在感恩节来临之际,由身在波士顿的记者来执笔,应该可以帮助二老更好地了却一个心愿。

  波城探女突发急病

  由远在长沙的李老先生的长子李春璞先生联络,记者于11月22日晚间访问了住在波士顿北郊海滨小镇Revere的李老先生一家。之前李春璞还发来了他整理好的父亲住院期间妹妹李娟子写给他的家信。

  李老先生和太太9月8日抵达波城近郊的女儿女婿家,故事开始于二老来美一个月后。10月11日开始,李老先生腹部感觉不适,开始以为是旧疾胃病,所以隐忍著没有告诉女儿女婿。到了13日,李老先生胆部剧烈疼痛,好不容易忍到下午3时,面部已呈黄疸症状,情况危急,于妈妈赶紧打电话让女儿女婿回家。李先生被送进麻省总医院急救室之后,医生初步诊断即为胆结石,要求立刻住院手术。院方这边表明刻不容缓,但老人这边却无比踌躇,首先美国医疗费用高是尽人皆知,其次二老来美之前做了全身体检,也带足了药,以为短期居留不会有事,所以也没考虑过买保险,现在突然要住院手术,无疑会让刚工作不久的女儿女婿承受沉重的经济负担。

  这时,二老作出了为子女无私奉献一切的中国父母都会想到的决定:立即出院、坐飞机回国治病。谁知院方不答应,即使患者无数次地告知其经济能力无法负担治疗费用之后,依旧不为所动,只是强调不会让有生命危险的病人离开医院的原则。据李娟子回忆,当时住院主任医师Albert Puig听到了病人和家属对医疗费用的担忧后,非常生气地抱怨:“让病人如此为费用担心,医院财务部门都干什么去了?”

  只管治病 从不提钱

  在给哥哥的信中,李娟子描述了两天的遭遇:“从昨天到今天,我们也感受到了,美国医生完全不关心你有没有钱,最后付不付得起,他们简直是在以200%的热情给爸爸看病。从医生到护士,到实习医生,来了不知道多少人了,没有人问我们经济状况,即使我们告诉医生我们没保险,也付不起钱,医生都是很友好地安慰我们说,不用担心这些,这些都是医院财务部的事情,他们只管治病。所以我对他们真的是200%的满意和感动。他们用的仪器都是最高级最好的。医生和护士也非常热情友好,不断询问我们有什么问题,有什么需要帮助……到目前为止,作了无数的检查,没有人问我们要过钱,也没有人问我们有无工作之类的。没有押金,甚至连财务部的人到现在也没来找我们,还是我们不断地找医生,医生说也不太清楚,总之没有给人以压力。”

 [1] [2] [下一页]

编辑:谢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