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父母婚姻触礁 贺梅中文欠佳难适应中国生活

2008年12月01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6日,中国最具权威的大型侨务网站中国侨网评选出2007年全球华侨华人社会十大新闻。依事件发生时间排序,新闻事件之一:2007年1月23日,备受华人社会和美国主流媒体关注的贺梅抚养权之争,在美国田纳西州法庭内外演绎了七年之后落幕。亲人团聚,华人贺绍强夫妇终于赢回了女儿贺梅的抚养权。当地时间11月26日贺绍强表示,他们全家人已经计划在今年的12月30日回到阔别多年的祖国。图为小贺梅(左)回到自己家庭后和自己的姐妹玩耍。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轰动一时的中国、美国夫妇争取抚养权官司的主角贺梅(英文名Anna Mae He),今年2月9日随父亲贺绍强与母亲罗秦返回中国定居。出生在美国田纳西州曼斐斯(Memphis)的贺梅,现已9岁,当时完全不会说、写中文,先住在父亲找到教书工作的湖南长沙,父母婚姻触礁后,再随母亲住到四川重庆。她因此念了包括重庆国际学校在内的3所学校。

  贺绍强与罗秦跟早先领养贺梅的田纳西州贝克夫妇(Jerry and Louise Baker)缠讼7年,终于赢得抚养贺梅的权利。但他们返回中国后,夫妇感情不合,婚姻触礁,罗秦现在带着贺梅与她8岁的弟弟贺文漓和6岁的妹妹贺思薇住在重庆市郊一栋简朴的2卧房公寓。3个孩子今秋开始念寄宿学校,每个周末才回家。

  由于贺梅还不大会说中国话,她在寄宿学校打不进同学的圈子,好像是局外人。她用英语告诉记者:“我真的不喜欢住在学校。”

  在重庆家里,家人都跟她说英语,她的弟弟贺文漓和妹妹贺思薇的中、英语都很流利。他们只叫她的英文名字Anna,不叫她的中文原名“贺思家”。

  由于语文还有困难,本应上四年级的贺梅,目前被编在较低的年级上课。她说:“在课堂上,我根本听不懂。”在中国上课比美国“难5倍”。她也不大愿意跟同学用中国话交谈,因为“他们听不懂我说什么”。

  贺梅说:“我喜欢美国,我喜欢上课。我喜欢算术和科学,我有很多朋友,我必须跟会说英语的人在一起。在美国,我的成绩总是A,从未拿过B。但在中国,我只能拿到‘乙’或‘丙’。”

  报道指出,贺梅自今年7月就没有再见到父亲,但她说,她不大想念父亲。罗秦考虑把孩子带回美国,但知道她英文能力有限,难找到好工作抚养家庭。同时,自贺绍强夫妇分居后,美国的贝克夫妇又恢复跟贺梅联络,他们每个星期六下午打电话给她,并寄来“爱心包裹”,都是贺梅喜欢的东西:填充动物玩具、吉士通心粉、巧克力。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