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借大选发声总统就职造势 美新政府或有更多亚裔

2008年12月0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下届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的那一周,亚太裔群体将组织一系列活动。亚太美国人投票和亚太裔美国人全国委员会将联合在华盛顿组织“向前推进梦想”活动,继续扩大亚太裔在美国政治生活中的影响力。

  这两个亚太裔社团涵盖全美国近30个亚裔组织。在奥巴马具有历史意义的总统就职典礼开始之前,亚裔团体将回顾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的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共同主持有关大选的亚太裔投票分析报告,解释此次换届的具体过程,在推进新白宫、新国会和新机构的过程中,提出有关亚太裔政策的意见参考。此外,制定2010年中期计划,为2012年总统大选做准备。

  美国国会亚太事务委员会主席本田说:“奥巴马政府将比过去任用更多的亚裔担任要职,这对美国社会和美国亚太裔具有重要影响。”

  截至目前,奥巴马过度班子任用6位亚裔担任要职,分别为华裔Ginger Lew,过度班子主任,主管商务;华裔卢沛宁Chris Lu,过度执行主任;印度裔Nick Rathod,政府间事务主任;日裔Peter Rouse,过度班子共同主席;印度裔Sonal Shah,过度班子顾问委员,谷歌基金会主任;以及日裔Jeanette Takemura,负责健康与人类服务。

  11月28日,奥巴马刚刚任命比尔·理查德森担任商务部部长。他是下届联邦政府担任要职的第一位亚裔官员。

  根据移民政策中心统计,这次大选亚太裔在15个州的注册投票率都超过往届,在内华达、宾夕法尼亚、俄亥俄、佛吉尼亚等州,参与投票的亚太裔起到关键少数的作用。亚太裔相信,参与选举的过程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使亚太裔的声音可以被听到,亚太族裔希望凝聚社区力量继续扩大政治影响力。(李珍玉)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