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印钞局发行牛年吉利钱 华裔设计师担纲主持

2008年12月03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度农历新年吉利钱中的“发发发”套装。(美国《侨报》)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1日宣布,牛年吉利钱和“888”吉利钱套装将从12月3日起公开发售。2009年是中国牛年,牛年吉利钱是美国印钞局发行的中国12生肖吉利钱的第八套。

  牛年吉利钱一如以往,以红色为主基调,喜气洋洋。封面是烫金牛头顶着福字,旁边写着“瑞雪迎春到,金牛贺岁来”。内页是彩色老黄牛,在“黄牛耕沃野,金气笼新春”下用英文介绍中国生肖牛的含义。两只牛头拱出以88888开头编号的1美元纸币。牛年吉利钱每封5.95美元,发行6万8888封。

  受2008年发财套装成功发行的鼓励,2009年美国印钞局再度发行888吉利钱套装。这个套装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暗红色背景映衬出3个京剧脸谱,福、禄、寿三个汉字分别烘托出以88888开头编号的1美元、2美元和5美元纸币,其中2美元和5美元纸币在市面上少见。888套装每套售价48.88美元,限量发行8888套。

  美国造币和印钞局局长菲利克斯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华人对美国历史和社会贡献良多,影响力不断扩大,印钞局希望通过发行这些中式吉利钱,加深美国人对华人和中国文化的了解,也希望华人能起到连接美中两个伟大国家的作用。他透露,从2002年发行第一套马年吉利钱至今,美国印钞局已售出75万套各种中式吉利钱,收入多用于开展民众认识美元的教育。

  主持吉利钱设计发行的华裔设计师王正昌说,美国是大熔炉,发行吉利钱的意义在于把中国文化介绍给美国主流社会,丰富美国的多元文化。

  报道指出,印钞局也曾发行越南、韩国吉利钱,但唯有中国吉利钱发行大获成功,坚持至今。(余东晖)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