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理查森获提名美商务部长 4000华人网上连署反对

2008年12月05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2月3日提名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为新政府商务部长人选,并称理查森将成为美国未来经济外交的主要人物之一。理查森政府生涯中为人所诟病的是1998年的“李文和案”。一项由美籍华人发起的反对奥巴马提名理查森出任商务部长的签名请愿运动正在网上展开,已有超过4000人签名。

  奥巴马说,理查德森有在国会、联邦和地方政府工作的丰富经验,对经济事务有全面了解,并懂得解决经济问题之道。理查德森将加入以财政部长人选盖特纳为首的新政府经济团队。

  与奥巴马一同现身记者会的理查森则说,他对于获提名感到极度荣耀。他表示,有些人以“政敌团队”称新内阁,但他绝不会用这样的角度看待。理查森说:“过去的竞争对手?是的。但‘敌手’’隐含较针锋相对、不妥协意涵。而在外交与商业领域,并非以敌对,而是以伙伴关系、创新与努力工作,开放市场与心胸。”

  理查森是奥巴马迄今为止提名的首位拉美裔内阁成员,也是继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卿人选希拉里之后,第三个进入奥巴马内阁的奥巴马前预选对手。

  现年61岁的理查森,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墨西哥人。曾任国会众议员,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和能源部长。2002年当选新墨西哥州州长,2006年获得连任。他曾参加今年民主党总统预选,但在预选首站艾奥瓦州失利后退出,之后宣布支持奥巴马。

  理查森政府生涯中为人所诟病的是1998年的“李文和案”。时任能源部长的理查森指责供职于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华裔核科学家李文和向中国政府提供核机密。事后调查证明,这一指控完全没有根据。这一事件不仅使理查森遭到国会共和党参议员要求其辞职的压力,同时也断送了他在2000年成为时任副总统戈尔竞选总统搭档的希望。

  一项由美籍华人发起的反对奥巴马提名理查森出任商务部长的签名请愿运动正在网上展开,已有超过4000人签名。这项签名请愿活动由支持科学家李文和的一些华裔维权人士共同发起。对于来自华裔团体的抗议,理查森的新闻发言人拒绝表态。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