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反理查森掌美商务部 华人函总统交接组提5大理据

2008年12月05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正式委任前能源部长理查德森(又译理查森/李察逊)出任商务部长,反对其决定的华人团体12月3日致函总统交接小组,提出5大理据要求奥巴马取消提名。

  有份联署公开信的柏克莱加州大学教授王灵智指出,理查德森在处理李文和事件中表现极不恰当,反映其欠缺个人诚信和对美籍华人存有偏见,并非出任政府内要职的适合人选。

  联署信指,理查德森于李文和被指涉及参与间谋活动后施压,要求加州大学实时辞退李文和,既不合加大雇用规定,也剥削了李文和应有的权利;此外,在国会委员会仍在调查是否有中国间谍偷窃美国国家实验室的核机密时,理查德森竟然将李文和的名字泄露给传媒,令其它在美国公私营机构工作的华人同样受到质疑,在美国人心目中妖魔化华人。

  信中又引述《纽约时报》报道指,理查德森在李文和事件中涉嫌以行政手段干预司法,而且据几名曾于洛斯阿拉莫斯国家能源实验室及国家能源部工作的前反间谍科人士透露,如果李文和不是华人和被传媒广泛报道,事件应可以大事化小,这令人怀疑理查德森的举动是否有意针对美籍亚裔人士。

  虽然李文和入狱278天后获无罪释放,法官亦向他道歉,并指由理查德森主事的能源部提供误导数据以致她误判,令国家蒙羞,但理查德森至今仍坚持不认错。

  信中又指理查德森应向李文和及美国华人道歉,因他恣意行事令华人的声誉、诚信被毁。他们反对理查德森并非对其他族裔存有敌意,而是希望国家能由真正能干、公正、敢于负责的人来管理。

  另一联署人黄文佳表示,除了发出公开信外,网上签名仍在进行,要求奥巴马否决委任理查德森,联署人数仍在不断增加。黄文佳认为,理查德森必须诚恳地在国会面前向公众道歉,坦承错误,而非像他在去年12月参加民主党内总统提名竞选时所作的温温吞吞、似道歉非道歉的声明。

  理查德森现为新墨西哥州州长,本身为西裔,曾出任前总统克林顿的能源部长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奥巴马曾盛赞他是美国出色的经济外交人员,故此有意委任其为商务部长。(司徒长伟)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