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渐走出小商业 多为白领蓝领薪资低于白人

2008年12月05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马利兰州大学美亚研究所最新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全美华人人口在过去40年来大增,对美国经济、社会、教育、就业、政治等都有重大影响。该项长达两年的研究,3日在美华协会和亚洲人周报及多位包括旧金山市长在内的民选官员下宣布,报告对2010年即将进行的全美国人口普查有重大意义。

  研究显示华人已渐渐走出小商业,他们的职业分别以专业白领和劳工蓝领为主,但华人与白人同等学历的人薪金往往较低,有时相差40%之多。

  主持对美国华人研究的马利兰州大学美亚研究课程教授Larry Shinagawa博士表示,现时全美约有349万7484名华人,占美国人口1.2%,占亚裔人口24.3%,由2000年至2006年之间华人人口增长28.5%。报告又将华人分为外国出生华人和本土出生华人,在美国以外出生的华人每5人就有3人在中国大陆出生即(59.9%);每6人有1人来自台湾(15.9%);每10人有1人来自香港(9.4%)。在美华人有29.4%在美国出生,有88.3%在美国15个州出生,而有53.8%在纽约和加州出生。

  Larry Shinagawa指出,全美每10名华人有7人在国外生,几乎有97%的华人从15个国家和地区移民赴美,当中来自中国大陆和港台等的华人占85%。

  报告指出,华人已开始积极参与政治,有四分三华人归化入籍,他们的职业分别以专业白领和劳工蓝领为主,但华人与白人同等学历的人薪金往往较低,有时相差40%之多,美国华人的学历较其它族为高,许多更具双语能力。以往华人主要在小商业方面发展,Larry Shinagawa认为,华人已渐渐走出小商业。

  旧金山市长纽森表示,这是很重要的研究报告,旧金山人口正不断增加,2010年人口的普查,将决定今后联邦政府在交通、建设及社会服务等的拨款。(关文杰)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