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对倒阁休会意见两极 加拿大华社齐倡议救经济

2008年12月06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上周加拿大哈珀政府提出的财政报告没有救市方案,三个在野党认为总理哈珀有兴趣搞政党斗争多于挽救经济,决定连手踢哈珀政府落台,这场突然引发的政治危机兼宪政危机,在民间引起极大冲击及分裂,在华社中也引起很大的争论。该报采访了几位熟悉政局的小区人士,他们虽对倒阁休会持不同观点,但都倡议挽救经济。

  黄严焕卿(律师,中区华埠警民关系委员会会长)

  黄严焕卿并不赞成3个在野党组成联合政府,认为联邦政府现在应将经济作为大前提,各党应合作应付经济危机,以免雪上加霜,故赞同国会暂时休会至明年1月26日。她说:“我宁愿再次举行大选,也不同意3个在野党组成联合政府,由于执政党应由选民投票选出﹗”

  另一方面,至于对财长上月27日发表的“削支﹑卖产﹑不救市”财政报告的意见。黄严焕卿同意限制公务员和政客的薪资增长幅度,但不赞同取消政府拨款津贴政党的规制,同时认为执政保守党当时应向国民保证会尽力刺激经济,以免人心惶惶。

  她感到加国经济较美国及其它一些国家为佳,故对在野党组成联合政府后打算推出300亿元救市的动议表示怀疑,恐令加国再次陷入财政赤字。

  曾春茂(信息科技从业员,关注小区罪案委员会会长)

  曾春茂认为现在加拿大国会似盘散沙,是执政保守党于上月27日发表“削支﹑卖产﹑不救市”财政报告,尤其是建议取消政府拨款津贴政党的规制,特别触怒3个在野党,引致该3党终于同意组成联合政府,图推翻保守党政府。他说:“是执政保守党将3个在野党迫进墙角的后果﹗”

  他又认为,执政保守党于上月27日发表的财政报告,不足以解决本国踏入经济不景的命运。他同意3个在野党组成联合政府,不愿再次大选,认为日后在国会提出的方案会较易通过。

  他不赞同总督昨天批准国会休会至明年1月底,认为联邦政府应尽快推出救市政策,纾缓本国正面对的经济危机,不应继续持观望态度。

  梁万邦(会计师,烈治文山市万锦市华商会会长)

  梁万邦不赞成3个在野党组成联合政府,认为现在加国陷入经济危机,国民需要1个有执政经验的政党掌权,而保守党已执政过2年,应较有经验应付危机。

  他认为财长于上月27日发表的财政报告并无重大问题,感到加国的经济仍未到达无可救药的地步,同意联邦政府要经过慎重考虑后才推出救市政策,故暂时保持观望态度也不是件坏事。

  他并不赞同总督昨天批准国会暂时休会至1月底,恐怕期间发生重大危机会无人处理。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