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力荐两华裔 美民主党华裔盼奥巴马任命更多亚裔

2008年12月10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裔民主党领袖谭美梨指出,各族裔希望进入候任总统奥巴马新政府服务人数之多,前所未见,相对地争取出任各项联邦政府高职的竞争性,也胜于过去历任总统,他们期待奥巴马将任命更多亚裔,包括华裔前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和加州主计长江俊辉。

  居于沙加缅度的谭美梨,由1970年代开始活跃于全国民主党,至今逾30年,目前谭美梨仍然努力与全美亚裔小区领袖,合力争取奥巴马任命更多亚裔在新政府内担任重要职位。

  谭美梨赞美奥巴马将成美国史上最耀眼、最杰出的总统之一。她说,虽然奥巴马尚未正式上任,但奥巴马自1个月前当选后,就立即为他的新政府工作。奥巴马当选至今只有1个月,谭美梨说,奥巴马已显现他的治国能力,奥巴马的工作效率高,如同他的竞选阵营及竞选活动一样。

  奥巴马是美国史上第一位非白人总统,谭美梨指出,再加上奥巴马的工作效率和已显现的领导才华,希望进入奥巴马新政府服务的人数,远胜过去历届总统。

  谭美梨分析说,奥巴马为美国开创新历史,各不同族裔和背景人士都有兴趣加入,因此而出现各小区争相推荐理想人选到奥巴马新政府服务的现象,使得各项联邦政府高职的竞争很大,要成功取得任命并不容易。

  至今奥巴马已任命三名亚裔在新政府内担任重要职位,包括华裔卢沛宁担任内阁秘书长、华裔陈远美担任白宫公共联络主任和日裔新关 (Eric Shinseki)出任联邦退伍军人部长。

  谭美梨说,亚裔小区希望奥巴马继续任命更多亚裔,在众多具有足够能力及经验的亚裔,包括华裔的骆家辉和江俊辉。

  骆家辉是美国史上第一位华裔州长,谭美梨说,骆家辉是拥有出任总统阁员的人选,骆家辉过去曾出任华盛顿州州长,任内政绩出众,在全国享有名声,骆家辉并与亚裔小区关系密切。

  现任加州主计长江俊辉也被谭美梨视为适当人选,江俊辉属于新一代的华裔政治领袖。谭美梨说,江俊辉也是亚裔小区极力推荐的联邦高职人选,目前江俊辉在政界不断跃升,为政治新星,也是未来加州州长的理想候选人。 (李秀兰)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