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金融风暴媒体受冲击大 华裔业者支招解困

2008年12月10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拥有《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洛杉矶第五频道》(KTLA Channel 5)的美国报业巨擘Tribune Co.,12月8日下午申请破产保护,就连纽约时报也将位于纽约曼哈顿的总部抵押套现,而传出可能破产的花花公子(Play Boy)执行长亦辞职下台,美国南加州华裔人士对这些负面媒体消息,感慨这波金融海啸的冲击实在太大。

  南加记者协会会长蒋天铎对此不感到惊讶,认为美国的报纸太厚重,只会增加成本,并不符合经济效益。

  “未来平面媒体必须转型,修正方向。”蒋天铎说,例如比不上网络快速的娱乐新闻,可以减少甚至删除,保留地方新闻与谈历史文化等深入报道,其它版位就给工商与生活信息,才符合现代读者的需求。

  前北美卫视总经理王景聪表示,上网人数持续增加,报业长期以来受到威胁,加上目前这波金融风暴影响,必须缩衣节食度过难关。先前接手Tribune Co.的房地产大亨赛尔(Samuel Zell)在声明书中肯定过去一年全体同仁所做的努力。王景聪也认为,其实Tribune Co.并非办得不好,只是“叫好不叫座”。

  华资媒体的状况,王景聪说,过去的原罪造成如今长期的艰困经营,主因是将广告费订得太低,连韩国媒体的一半都不到。其次华人广告以中小企业为主,不像主流媒体有固定广告预算,虽然华裔读者与观众多,但必须营运很长一段时间,才有可能与支出打平,相当难做。

  对于这一连串的平面媒体负面消息,统一证券资深副总傅舟山也表示不惊讶,投资人早就看坏例如News Group等媒体大股。他认为,接下来还有一波经济寒冬要度过,预料下半年,会有更多媒体受到冲击,且不只是发生在平面,还有电子、网络媒体也将面临一场硬仗。(陈慧如)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