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引发主流媒体关注 美华裔反理查森入阁签名近万

2008年12月13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运动发起人之一王彦邦。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湾区华人领袖发起的反对理查森(Bill Richardson)入阁的网络签名运动已经引发主流媒体和民众的关注。到12月11日已经得到八千多人的联署。

  运动发起人之一王彦邦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理查森不就李文和冤案公开道歉,签名运动将进行到底,并将寻求联邦参议员支持,争取在参议院审核理查森入阁资格的听证会中,对其提出质询。

  王彦邦也是当年李文和法律辩护基金的创始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李文和蒙冤入狱九个月,当年任能源部长的理查森负有相当责任,但他却顽固不肯认错,还说今后如果再发生类似事情,仍会如法炮制。王彦邦说:“我们觉得这样的人不太适合做这样高的官位,将来可能会于我们华人不利”。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王彦邦说,当年李文和案中犯错的不只理查森一人,包括时任总统克林顿后来也表示事情处理有错,当值大法官更曾为此向李文和当面道歉,理查森却无心悔改,这才激起了大家对他的不满。

  王彦邦强调,联署的目的是要求理查森对李文和的家人和华裔社区有个交代,未来避免李文和案件重演。他说:“理查森自己要答应不再以种族方式歧视别人,不再去找代罪羔羊做政治上的筹码。如果他能做到这一点,我想我们也就满意了。”

  王彦邦透露,目前联署发起者们正在积极联络联邦参议员鲍克塞以及其他参议员,争取在理查森入阁程序审查中,提出质疑。

  理查森获得候任总统奥巴马提名,但其商务部长之路是否平坦,目前尚待观察。

  《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近期也刊登文章,点出理查森在李文和案中的争议角色。《旧金山纪事报》日前也大篇幅刊登百人会副会长顾屏山撰写要求理查森为李文和冤案道歉的文章。(刘海平)

编辑:王海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