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失业狂潮吹向加州华人社区 保障讲座失业者群集

2008年12月20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劳工部美西总长张曼君(左二)18日邀请劳工部专员张克尘(右一)、Judy Penman(右二)、加州就业发展局经理黄盈盈(Felicia Wong,左一)讲解失业者权益与福利。(胡清扬 摄)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失业狂潮也吹向华人社区,鉴于华人失业者愈来愈多,劳工部与加州就业发展局的专线电话根本打不通,联邦劳工部(DOL)与加州就业发展局(EDD)12月18日在蒙特利公园市政厅为华裔劳工举办双语讲习,吸引大批失业者出席发问,欲罢不能。

  加州就业发展局就业计划经理黄盈盈(Felicia Wong)表示,凡是被裁员、解雇、削减工时或公司关门者,不论是全职或兼职员工皆可申请失业保险金,若获核准,每周可获40至450元,领取时间短则12周,长至26周,情况紧急者,可再领紧急失业保险金33周,换句话说,失业保险金最长可领59周。

  黄盈盈解释,失业者若为自雇主或领取1099税单者,本人或雇主如未按期缴付失业保险金,就没资格申请失业保险金。她也力促失业者若有兼职工作,务必据实申报,该局一旦发现隐匿,会处以重罚。对未付保险金的雇主也会科处5倍罚金。

  很多人以为失业就可领取失业保险金,黄盈盈强调,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一大前题是当事人每周都出去找全职工作,拒不找工作者将失去续领失业保险金的资格。

  符合加州培训福利(CTB)资格者,可在接受培训的同时续领失业保险福利。可向就业发展局设在各地的咨询服务中心(One-Stop Center)索取培训机构的名称与地址。

  失业保险金也是收入,当事人会收到1099-G税表,申报所得税时必须据实申报。

  当天的讲习还介绍失业保险金、退休帐户的保护与COBRA医疗保险、工资与工时。除黄盈盈(Felicia Wong)外,劳工部就业福利安全署对外协调员Judy Penman、劳工部就业标准署工资与工时部门调查员张克尘(Paul Chang)也担任讲员。其中,失业保险金的申请最受关注,大批与会失业者频频发问,反映当事人的焦虑。

  劳工部美西总长张曼君强调,失业保险金(UnemploymentInsurance)并非救济金,而是劳工的基本权益,符合资格失业者,不论全职或兼职皆可申请,华人新移民千万不要放弃。元月15日她将再办一场涵盖小型商业贷款SBA Loan与失业保险金的讲座,协助华人新移民在困境中求存。

  黄盈盈指出,申请失业保险金最快速最简单的方法是透过网路申请,而且,一接获裁员通知,立刻提出申请,网址为www.edd.ca.gov/eapply4ui。中国国语免费专线电话为1-866-303-0706,粤语1-800-547-3506,英语1-800-300-5616。(胡清扬)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