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否认废纸积压说 昔日女首富张茵深信危中有转机

2008年12月22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张茵事业上受到了重创,可她依然笑得很开心。 (美国《侨报》/邱晨 摄)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遭遇金融风暴,中国富豪身家也大幅缩水,曾是中国女首富的张茵也受到巨大冲击,可她并未被击垮。她乐观地说,做生意讲循环,有高潮就会有低潮,她深信危机就是转机。

  19日回到洛杉矶的女企业家张茵,并未因身家“缩水”而流露出丝毫悲观的情绪,见到朋友她依然笑得很开心。对这位从白手起家成为中国女首富的企业家来说,目前的经济危机虽然严酷,然而转机也蕴藏在其中了。

  “有‘危’就有‘机’,”张茵乐呵呵地说。她深信“危机”这个词由两部分组成,如何把握全在商家自身。提到身家“缩水”,张茵说,“做生意有高潮就会有低潮。”她对生意上的重创毫不讳言,坦诚得令人吃惊。

  张茵2007年以253.5亿元人民币荣登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榜首,成为闻名世界的女富豪。今年,由于金融风暴的冲击,10月底公布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张茵的排名跌至令人吃惊的第231位,财富只剩18亿元人民币,原因是玖龙纸业的股价相对最高点已下挫95%。

  在这场金融风暴中饱经风霜的张茵,与许多受到重创的企业家一样,正在生意场上艰难跋涉。她说,她的企业渡过难关的办法是实施“瘦身管理。”她相信,许多企业家目前的处境与她相差不多。

  23年前看准废纸回收业的张茵,经过多年在香港和美国打拼,企业发展很快,1997年美国评比出妇女企业五百强,张茵的公司名列第95位,张茵是其中唯一的华裔女性。而两年前,张茵竟跃居到第54位,成为名副其实的“废纸回收大王”。

  金融风暴的寒流影响到了中美贸易,英文媒体大幅报道中美贸易货物的积压,其中就有向中国出口的废纸。

  “我不同意他们的观点,”张茵回应说。她坦承,金融风暴冲击了废纸的价格,但中国大陆市场对废纸的总需求并未减少,因为废纸是原料产品,原料是不可缺少的。张茵说,她并没有看见港口积压的废纸。“当然,一些小企业受到的影响多些,但那些主要是出于环保原因。”(邱晨)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